咖啡廳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眠、拉肚子,身體在哭泣,面帶笑容撐完一整天的工作後,想著可以回到家裡躺在軟綿的床上大睡一頓。
我是這樣想著,但心坎有思緒如煙塵翻攪,霾害抵達。我知道那是什麼等級的腳色正向我張牙舞爪,我拒絕成為宛如困在超市亂竄無序的人們,史蒂芬金小說裡的恐慌絕叫。
我想找個眾聲喧嘩的地方,而那些喧嘩與我無關,純粹背景似的白噪音。
那家星巴克,我曾經運動完後下到地下室一樓的金石堂書店,買了本東京直送,轉進幽暗的其中,在角落的沙發上撕下塑膠薄膜套,爽心地讀起來。順著文字流動,我彷彿在東京。我汲取日式春光明媚,佐都市偶爾要我廝殺的孤獨感。
也原來才知張維中曾經在星巴克打開電腦開始寫字,字成小說、字為散文,那是他面對自己、面對世界令人暈眩的抗體。
我記得那時,一旁有母親帶著女孩正和摯友聊天,當聲音逐步干擾我,而我也慢慢吸吮了散文中的點滴後,於是像隻水蛭飽足地快然離開。
那是一間給予我能量的咖啡廳,而我昨日再度取用。
沒有紅筆,我向櫃檯借取。
這城市太多人對我示出善意,我有諸多的人情債打算用文字一一奉還道謝。當然也可能那是商業形式的面具,但我已然不在意,因為我心裡的蒼灰被照亮,燼中有光火已微微熨燙著。
星巴克的落地窗敞亮,立夏過後,落日來得遲,我選定光線良善的位置,和夕陽競逐,告訴自己在黑夜臨降前為了視力安好,把作文改完。
我喜歡今日咖啡,因為腸胃蠕動過快,只能點中杯。我愛上肉桂粉,是在冬季的事,但知道它會加碼體內的循環,我於是為自己輕量地撒。巧克力本就是我的最愛,我也給自己來一些。粉末浮動、慢慢沉寂,我邊批閱邊啜飲,連那杯要來的牛奶都泛起熱騰騰的甜。這是我妥貼照顧自己的方式。
精神極差但慢慢地讀改、慢慢地讓時間流動之際,也就會知道內裡灰頹會慢慢散去,但正事不可遺忘,那向上的力道、撐起自己的,宛若枝莖藤蔓地,也將奮力向陽。
而且時刻謹記身心養好,才能用最佳狀態面對工作與眾生。
改完,心裡有富足感,傳訊感謝摯友收聽身心俱疲時的胡言亂語。
終於我被一間咖啡廳接住,當然,在去年夏天我在此閱讀眾書,在此愛上黑糖司康,我於是記起這是讓自己安好的方式之一,倘若未來顛躓,這家咖啡廳可以讓我停泊。
旅程結束後,我回到家,明白了一些道理,想著,我祝福那人順心地離開,雖然在長久的互動中我在他的心中已逐漸褪色,那曾經深具份量的情誼,他已然悄悄放下。而我,在一夜輾轉後癡笑自己的執著,也篤定了方向。
今天大好,可以寫,每天都可以寫,就很好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