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病開始猖狂,忐忑的心讓我關掉新聞,因為字句都會影響我這座沙灘,我怕流砂的基底被沖垮,我無法成為某壯漢般的樹種,在天地變化時對灘頭不離不棄。
一旦離開新聞,耳根子清靜,思慮逐一沉澱,此刻就能聽聞窗外的車流之噪似也頓減,在尚未宣布進入第三級之前,大家彷彿已開啟警覺的意識,淨空馬路般地回歸居家,回返家人相處的巔與谷。
小宅更顯清淨,鄰居似乎依舊沉睡,而這份寧靜正可以使人沉在閱讀書寫或追劇,如果可以的話再鑽回被窩作一場有質感的夢。
昨日端著工作的疲憊,但小宅似乎在忙碌的工作裡被我忽略了,呈現暴亂。
我擦拭地板,清洗廁所,更換浴巾,盡可能將新買的書,挪出個地方讓他們暫時生活,然而卻真的已無容身之處,於是只能在紙袋裡排放整飭,而後放在鐵製的衣架平台上。
連書籍都已準備好,看來熊隨時能吃完食物冬眠。
昨天耽讀一本給小學生閱讀的書,張文亮寫關於十九世紀傑出的女性科學家,我甚少讀偉人傳記,但我發現書中女力的價值在於造福人群,舉凡建立護理制度的理查絲,食安管理的史華璐,為朋友患病的孩子書寫兒童故事,而後開啟兒童文學領域的波特小姐,為草類瘋狂的蔡斯,行舟穿越亞馬遜流域,還遇見印地安人,印地安人為她燒烤猴肉、鸚鵡肉,補充身體養料。
我看見她們或喪偶或再婚,但甚少結婚,幾乎把那情愛擴充到對全人類的貢獻,而且面對批判時能無所畏懼堅持做正確的事,與反對者強悍對壘。並且招來同等信念的人一起奮鬥,甚至那些人全是男性,但那不減損她們的成就光輝,因為這是兩性的社會,本該齊心合作、付出。
說到底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做自己。訂好指南針的方向,勇往直前。
另外我驚訝於一百多年前的女性,早成單身者的開路先鋒,給予我這樣的人一些提示。
雖然至今我迷途徘徊於生命給予我的意涵,方向與道路隱約在前,但怯懦的我是不是能努力邁去,而且我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但是這些成功女子的特質吸引我,或許與這本書的相遇是某種暗示,願在往後它能形成彷彿地震後海嘯性的影響力,在我的人生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