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所學到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十八日下午兩點多,我剛上完一門課,前往辦公室的途中,同事們的議論紛紛引起了我的注意力,赫然發現,原來政府隔天宣布停班停課,頓時愣了幾秒鐘,沒想到疫情已經嚴重到這種地步,沒想到國外發生的事情也在台灣上演,沒想到線上教學的日子從此展開了⋯⋯好多個「沒想到」不自覺從腦海中浮現。雖然曾經使用過視訊開會,但對軟體的陌生,內心忐忑不安,很擔心因技術不佳而降低上課品質,下班之後,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只希望自己的教學能一切順利。
線上教學第一天,我才發現自己多慮了,上課情形比想像中還要順利。因為線上上課可以使用電腦打字的關係,原本懶得寫學習單、容易遲交作業的孩子,學習態度變得積極了。除了會提早完成作業上傳之外,也會在課堂中立刻找尋上課資料與同儕分享。為了讓課程變得更生動活潑,我也逐步學習其他線上軟體,從教學中發現自己資訊能力的不足並加以改正。此外,我更發現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提升了,面對學生在資訊軟體操作上的困難時,能夠比較不慌不忙地想辦法協助他們完成課堂任務或作業。這些,都是實體教學所未發現的事,也是我在這場疫情中所學到的事。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入門】台股復盤可以學到的事情前言 針對其他各股的分析,我相信交給其他老師就好,我肥嘟嘟只是各位在幣市、股市一位朋友罷了,那今天就來跟大家談談,復盤(馬後砲)我們能學到的事情吧^^ 我們開始囉! 空軍來襲? 最近大盤在17,312的時候反彈向下,是不是代表空軍來襲了呢?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 這一篇文章 裡面有提到趨勢該如何判定
    Thumbnail
    avatar
    肥嘟嘟投資營
    2021-06-07
    地方爸爸閒聊趣▕ 疫情中你該學會的事我必需說,其實這篇文章並非我原先預想的內容,但畢竟呢,身為一個媒體的廣告AE人員呢,公司突然要你寫一篇針對本週雜誌cover的心得報告也是合情合理的一件事啊,所以這篇心得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出現啦! 以下為心得原文 當大家都以為已經是後疫情時代時,殊不知如果對照去年和今年在台灣的疫情的話,也許只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5-28
    世事皆學問 之:跟喝醉的人學到的事情1. 嘔吐物很臭很難清理,但是小蘇打粉是家居良方,把蘇打粉或是貓砂灑上去,吸收掉水分而且去除味道,乾了以後掃一掃就好,比較容易。 沒有蘇打粉還是貓砂,普通的沙也可以,不過除臭效果沒那麼顯著而已。 2. 喝醉的人確實會失去部分記憶,喝到斷片不是唬爛的。
    Thumbnail
    avatar
    白襯衫
    2021-05-23
    生活.從深夜的蔬菜咖哩飯學到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俗諺「屋漏偏逢連夜雨」,昨晚就是這個狀態。在日本時間半夜11點,外面正下著狂風暴雨,打開冰箱拿出優格要當消夜吃,吃到一半發現我的優格怎麼是常溫的?不對阿怎麼是常溫的?瞬間有個不好的預感衝上心頭,再次打開冰箱後發現!我的冰箱壞了~~~~(´⊙ω⊙`)(☉д⊙)Σ(゚Д゚;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7-06
    從實習生上學到的事情!  現在的學生生活競爭很大,大家都希望能上「好的」大學,無非就是國立、有名,大家口中的明星學校。說句老實話,「好的」大學真的可以提供好的機會:工作條件、酬勞或是工作錄取度等等。但是我們能一輩子都用這些名聲嗎?
    avatar
    Joy WOOO
    2020-04-24
    「我在急診室學到的事情」大家好,我是JayChang 在過去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上班族,每天都朝九晚五,那時候其實我也有在社群網路平台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和NUSKIN,會想要經營個人品牌和NUSKIN的原因是因為希望自己可以透過文字來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一方面我也希望能改變自己的生活品質。 當然一剛開始我邊上班邊經營個人品牌的
    avatar
    Jay Chang
    202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