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不爽,更待何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顆雞蛋
上週法國網球公開賽,非常晚睡(也晚起)。
開了一堂免費線上瑜珈課,和學生一起練習,課後聊聊近況,還有線上吸狗狗雞蛋。
幫忙碌到快挫賽的說書人編輯講義。
⠀⠀⠀⠀⠀⠀⠀⠀⠀⠀⠀⠀
一個禮拜就這樣稀哩呼嚕過了。
常常感覺好像沒做幾件事,夜晚就來臨,心中不太踏實。
⠀⠀⠀⠀⠀⠀⠀⠀⠀⠀⠀⠀
剛搬回老家時的第一天晚上,在沒有漏水之患的浴室沖著熱水澡,當時,深深感到真幸福~
每天下午曬太陽,感覺很悠閒、舒適。
⠀⠀⠀⠀⠀⠀⠀⠀⠀⠀⠀⠀
漸漸地,鮮明的感覺退去,我「習慣」了這環境。
因為習慣了,視為理所當然,沒有新鮮感。
感知的觸角鈍化,我的頭腦把一切編碼成系統0011,
然後開始煩惱有的沒的,想著過去未來。
⠀⠀⠀⠀⠀⠀⠀⠀⠀⠀⠀⠀
薩古魯說,在疫情威脅之下,要做怎麼樣的一個人變得很重要 (當然平常也很重要)。
我想,自己心中不踏實的感受,並非取決於做了多少事、有多少效率,
而是在於是否真切的活在當
下。
⠀⠀⠀⠀⠀⠀⠀⠀⠀⠀⠀⠀
我是否專注地活在此時、此地?
⠀⠀⠀⠀⠀⠀⠀⠀⠀⠀⠀⠀
於是,這兩天,我練習不再煩惱何時才能見到說書人,疫情與台灣會變得怎麼樣,這個那個哪裡不舒爽。
因為我擁有的只有現在,
而我值得好好去感受、體會生活

⠀⠀⠀⠀⠀⠀⠀⠀⠀⠀⠀⠀
今天起床練完瑜珈,拿了一顆雞蛋去庭院立蛋。
在粗糙的表面立了一次,然後挑戰光滑的瓷磚表面。
大約花了2-3分鐘,真的立起來了。
然後叫狗狗雞蛋也去(坐)立起來
吃了一顆超好吃的肉粽!
⠀⠀⠀⠀⠀⠀⠀⠀⠀⠀⠀⠀
此時不爽,更待何時。
⠀⠀⠀⠀⠀⠀⠀⠀⠀⠀⠀⠀
大家端午節平安快樂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外遇系列:何時該講何時不該講補充上週QA講座04主題:溝通的藝術(要聽錄音檔請來信wunawu1976@) 很多朋友都會來信或找我諮詢時,都會問我,他這樣背叛我傷害我,難道我就什麼都要忍氣吞聲嗎?但是當我請她表達時,往往會得到這樣的回應:我不想講,每次講都要吵架,然而除非是真的很會忍的人,忍耐幾次後,就爆炸的非常嚴重。 以下是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7-04
權證要何時用?大殺後--不買 #何謂權證- 權證懶人包 - 三分鐘帶你搞懂權證! (warranttw.tw) #何時可用: 除了多頭~其他不建議:為什麼? 1.大殺後--卷商不造市 2.失真--------因為漲停/跌停造成的\ 3.認售超難賺--------認售風險比較高,很多券商報的都很差> #所以!~只有大盤多頭使用~才
Thumbnail
avatar
Vicky Lin
2021-05-22
記得何時起駕,卻不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 長輩的想法: 重要的事情比較容易記得七十多歲的阿城,因為手腳不靈光,常會跌倒,兒女們不捨得他再做爐主,就要他退下來,交給下一代的孩子。以宮廟的事為人生志業的他,這些事情一旦被拿掉之後,剛開始還會有鄰居來家裡拜拜時順便聊聊,後來兒子來接手,因為人緣不好,來拜拜的人就越來越少,少了來聊天的鄰居,阿城就只好天天看電視,打瞌睡...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4-23
不知在何時長成一個容易受感動的人那是個在臉書沒說過的故事,但其實在那個當下很迅速地在自己的IG裡寫下了一些文字。 那些很當下很情緒很沒有結論的文字,在現在看來就像照片有著一樣的作用,雖然不是按下快門,卻也是最真實的紀錄了那個當下。 那天的文字把發生的很快做了擷取,把情緒產生的原因交雜的寫下,但多停留在於點到,而沒細述,不過很多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7
《我們總是讀西西》:此時不讀香港,更待何時西西是一位香港很具代表性的作家。說來慚愧,素來很少讀香港文學作品(除了韓麗珠)。雖說西西的作品收錄在中文課程上,但我這個不及格的學生卻全無印象。開始對西西產生興趣,是在某次活動上結識了一位新朋友。相處下來,新朋友說感覺我有點像西西。還記得我後來又問了個比較文藝的朋友,西西是怎樣的感覺?他也不太清楚。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12-17
你想不想知道你未來何時會走好運呢? 玄燊師傅你想不想知道你未來何時會走好運呢?又或者你想不想知道你現在的對象或你身邊的人,到底會是旺你還是會抑壓着你的運情? 坊間有千奇有趣的方法,例如占卜、姓名合婚或看面相,紫微斗數命盤等方法,去夾大家的八字。但這些方法也是相對複雜,亦不是根據你的八字四柱命盤,再從命盤內推算。簡單來說,其實只需要有對方、暗戀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03
子龍何時可以不再子龍?我對於國產品牌的支持從來不是目的。我從來不會因為某某品牌是國產就一定非用不可,也不會因為某某品牌是敵國就絕對不用。我認為回歸產品的本質,功能、維修、保養、才是理性的消費者。 但不可否認的是,一個健全的經濟體的根本是製造業,而消費者的選擇會影響製造業的興亡。
Thumbnail
avatar
常山七次郎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