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生的子彈【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人人都渴望能規劃出完美的未來,但人生瞬息萬變,常使人感到焦慮和無奈。既然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何不嘗試改變心境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天氣晴朗的一天,亨利與父親一起在森林裡狩獵,這是父子倆都很享受的時光。
眼見前方似乎有獵物晃動的身影,亨利的父親立刻舉槍瞄準,「砰!」卻同時傳來亨利的哀嚎聲:「啊!我的眼睛……!」亨利的父親怎麼也沒想到,射擊後的流彈竟波及到心愛的兒子。
亨利的雙目失明了!那年他二十五歲,對於未來的美好藍圖,旦夕之間全部破滅,深愛他的父親無法停止自責,傷心到幾近崩潰。
感受到父親的痛苦,絕望的亨利為了安慰父親,只好強打起精神,裝作對未來仍懷有希望的樣子,努力學習獨立生活,並時時表現開朗的一面。
隨著時間過去,沒想到這些「裝」出來的態度,卻真實的改變了他,他重新對生命充滿熱情,決定從人生的黑暗中走出來。
三十二歲那年,亨利.佛瑟特(Henry Fawcett)被選為國會的一員,晚年的他更擔當郵政大臣一職,為英國郵政和電信制度帶來極大的改革。因著改變了心態,亨利的生命依然精采!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
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好幸福【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惜【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甜的飯【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色屋頂【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套圈圈【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塗鴉的筆記本【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13稱職--改變的動力/孩子眼中稱職的父母稱職 今天(2019.04.28)當我在新書分享會場當中聊到我的父親時,因為太多熟人在現場,因此我不敢分享我與父親最後幾年相處的細節,因為我知道我會忍不住回到當年,會忍不住回到最難忘的7-10歲。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5
改變體制的力量-《火神的眼淚-徐子伶》在《火神的眼淚》中,有一個人,巾幗不讓鬚眉,且她所面對的,也正是整部劇中最巨大的敵人,她就是徐子伶,一個從出身就開始戰鬥的消防員。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6-01
曼徹斯特工藝設計中心總監 Kate Day:你知道的,或許之後一切會改變。也很感謝Manchester Craft and Design Centre(曼徹斯特工藝設計中心,簡稱MCDC)的總監Kate Day(以下簡稱K,海蒂我本人簡稱H)願意花時間接受我的採訪。 超簡述MCDC的歷史,這棟建築物是在1873年蓋好的,原本是魚市場,1982年改為工藝聚落(Craft v
Thumbnail
avatar
蔡海蒂
2021-05-16
覺得煩躁難安嗎?或許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改變心態耐心等待。世界越亂,心要越靜。 覺得煩躁難安嗎?或許現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改變心態並學會等待。 人生有起有伏,不可能一輩子都遇到上坡,也不可能永遠都走下坡。 無論遇到任何情況,只要瞭解自己的狀況,適當做好處置安排,就不會感到不安。 Hi 大家好,連假開始的星期三晚上,實驗室裡的說書人繼續來説故事啦⋯⋯
avatar
Mr.凱特
2020-04-21
《再見了! 小Q》---你不只是我的眼,更是一生忠誠又貼心的摯友。「牠,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你,卻是牠一生的所有,在生離死別的關鍵時刻,導盲犬和盲人之間,不僅僅只是導引主人,更是保護家人安全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