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詩】詩與剪貼生活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剪貼詩與命運的剪貼詞
訂報率極高的小時候,家家戶戶好像都能看到幾疊報紙。高中有段時期愛上剪報,作為家中最後一位閱報者,可以把喜歡的文章、插圖、照片剪下,然後在每頁排版做成自己喜歡的模樣,我還記得首頁我還臨摹了一幅的王熙鳳(是我至今還很愛的版本),現在想來,才驚覺在年少時,我就已經開始在做一本屬於自己的雜誌書。
因疫情關係,在家的時間每天24小時,除了工作,就要找不同的事情來打發時間!把書架再作整理,發現很久以前買的一本詩集「我只負責一笑」,是一本剪貼詩。忘性比記性好的好處之一,就是重讀又覺是一本新書且重新有收獲(笑)。
我突然想起2020年開春時,「圓圓手作書坊」辦過的那場關鍵字活動,原來可能追溯到這本剪貼詩集、也可能是更久以前在我剪報時,就形成了!
大家的2020年都還過得好嗎?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