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遺失在金門的書
一個多月後終於又回到我手上
上次看完整本的書應該是鯨吞億萬
或是在Noosa看的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看書對我來說
主要的滿足應該是去體驗書中腳色的經歷
但隨著分配給閱讀的時間越少
書對我來說就只分成了
看完跟沒看完而已
雖然一鼓作氣看完整本書的感覺
就像是種契合亦步亦趨的
一起走向了書中的結局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
如果自己不做這一行
我想當個作家
想著總是很容易的
可能是為了留下一點甚麼在這世界上
求得一些認同
還有些理由是想用一種前所未有的角度
來敘述我腦海中的世界
想表達我跟其他人的不同
就只求不想要被埋沒
如果我活在戰亂中我是如何
如果我活在災禍中我是如何
如果我活在貧脊中我是如何
如果我活在富裕中我是如何
可能是過得太安逸
所以也沒甚麼好講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ris B Beouf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體兩面的掙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如何做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學生如何培養閱讀的習慣?其實也沒什麼秘密,就是去理解「生存」與「生活」的本質。要是通透了些,自然會像是一隻可愛的無尾熊,抱在「閱讀」這棵大樹上不願意下來了。 對大部分的大學新鮮人來說,讀大學是一個很奇異的體驗。讀大學活像是一路從京城貶官三千里,雖然生活上再也沒有一如住在家裡時的舒適,但天高皇帝遠,可以笑嘻嘻的跟父母抱拳回一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3
    原子習慣的閱讀分享.Part XVII最終章結語  讓成果永續的祕訣 習慣改變的聖杯並非單一一次百分之一的進步,而是上千次的累積。 一開始,小進步或小改善可能看似毫無意義。一個正面改變,例如每天靜心一分鐘或閱讀一頁書,也不太可能造成值得注意的差別。 然而,當小改變持續層層疊加,人生的天秤就會開始傾斜。每一次的進步或改善都像在天秤正面的那一端放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8-25
    0歲是培養「喜歡」書,3歲以上才是真正閱讀習慣的分水嶺。從書上或是新聞上,都說親子共讀很重要,所以我從小就給小孩看書,但是理想與現實總是差距太大,約8、9個月小孩只喜歡翻書,甚至於撕書,讓媽媽很無力,只好安慰自已,閱讀先要「喜歡」書,等他大一點就教導他,不可以撕書。   兩歲書最喜歡有聲書、推拉書,因為他是小男孩,還不太會說話,媽媽很著急,買了有聲書FO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23
    原子習慣的閱讀分享.Part XVII第20章 建立好習慣的壞處 習慣為精通創造基礎。然而,當習慣變得自動化,你對回饋就變得比較不敏感,錯誤就比較容易趁虛而入。 事實上,某些研究顯示,一旦精通某項技巧,隨時間過去,表現反而會有些微退步。 想要讓潛能最大化,追求菁英級的表現,就需要更細膩的做法。你需要的是: 自動化習慣與刻意練習的組合。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8-18
    養成大量閱讀的習慣我有幾個朋友常說他們有閱讀障礙,請教於我。 事實上,他們不是真的有閱讀障礙,只是沒辦法集中精神閱讀罷了。感覺上,書籍與他們「無法產生連結」,碰到書就會昏昏欲睡。閱讀習慣真的很難養成嗎?我覺得閱讀習慣是一種長期養成的「態度」,當然非一朝一日可以速成,難就在於改變「態度」,用「態度」讓我們成為「閱讀人」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1-07-01
    有效培養閱讀習慣的五個方法!買了書,卻永遠看不完! 你是否也跟我有過相同的經驗? 明明很愛買書,但總是翻個幾頁就晾在一旁,或根本沒打開過? 我以往在看書時,只要手機響了,注意力就會被帶走。一滑下去,就忘記要看書了。 後來才知道像我這樣的人還真不少,試了許多方法,直到我現在已經養成了穩定的閱讀習慣。 我整理出幾個幫助我能有效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6-04
    菜鳥編輯絮語|閱讀的習慣、與書本的關係,其實是非常情感化的事一本書,如果能在最適合的時機,在最適合的環境與狀態下,為最適合的人所讀,相信無論對書本身或對讀者而言,都是幸福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