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7四國遍路散記:第17日(11/01):31番竹林寺、32番禪師峯寺、33番雪蹊寺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熟面孔的一天

清晨出門前往今天首站第31番竹林寺,沿途見到許多非常有元氣的小學生走路上學,也有騎車腳踏車的高中生飛快前行,學童間此起彼落的早安問候聲,讓清晨的遍路熱鬧非凡。
從住宿的飯店前往竹林寺,就是從市中心往市郊的小山前進,由於竹林寺所座落之處的古遍路,如今已是一座名為「牧野植物園」的私人屬地。該植物園佔地廣大,內容豐富,因是私人所有,因此是要付費才能進入;但是園方特別容許讓遍路人可以「無料」地進入,直接穿過植物園而達竹林寺,真的是「お接待」!大善心來著!🤗
竹林寺佔地也很廣,不僅寺內有石板路、還有五重塔。本寺供奉的是文殊師利菩薩,所以寺內甚至還塑有善財童子像。
通往第31番竹林寺的牧野植物園一隅的山路
第31番竹林寺中的石板路
第31番竹林寺內的五重塔
第31番竹林寺本堂
第31番竹林寺大師堂
第31番竹林寺善財童子像

#陪走菩薩

前幾天有提到,走遍路有時候會整天都沒有碰到一路來的熟面孔時,就會遇到運動的阿嬤或大姐陪我走一段聊聊天。
今早從竹林寺往禪師峯寺途中,遇到工程施工,有幾處要改道而行。在第一次改道時,遇到一位出來運動的大姐,也許是看我遍路打扮,猜想是外地人而擔心改道造成我的困擾,特別聽我跟工程人員的對話,然後陪我走了一段路;由於這是第一次碰到施工而改道,心中也是有點不安,大概是空海大師為了讓我安心,所以特地讓這位大姐帶路。跟大姐邊走邊聊中,得知她娘家就在我要前往的禪師峯寺那邊,但她說她從沒有用走路回去過。XD。知道我來自台灣後,大姐說她也曾到過台灣遊玩,去過101大樓跟九份;她說九份晚上的燈景很美,她很喜歡。(倒是身為北台灣人的我,竟然還從沒去過九份咧)
第32番禪師峯寺座落在標高約80公尺的山丘上,但因近海,視野非常棒,甚至還可以看到遠方的超級大郵輪!😲
第32番禪師峯寺山門
第32番禪師峯寺修繕中的本堂
第32番禪師峯寺大師堂
第32番禪師峯寺望向海面的景緻,照片中的大輪船即停在不遠處
要去第33番雪蹊寺有兩條路,一條是走浦戶大橋經桂浜,可以去看坂本龍馬像,再繞去雪蹊寺,路途較遠;但是禪師峯寺的納經さん說浦戶大橋太危險,建議我選擇坐渡輪過去。剛好左腳踝處昨天似乎有些拐到,一來想說也不要太操,再者也好奇想坐渡輪。
渡輪是免費的,航程大約只有五分鐘;一同等船的有一位阿嬤,還有一位常跑馬拉松的大叔,他說遍路對他來說不困難,算是小菜一碟,所以一下船,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還有一位來自法國的大姐,日文很溜,她說她在附近買了房子,因為很喜歡33番的景緻,所以常牽著腳踏車來這裡坐渡輪。
前往雪蹊寺的渡輪
日文嚇嚇叫、來自法國定居於附近的大姐
第33番雪蹊寺
第33番雪蹊寺本堂
第33番雪蹊寺大師堂

#忐忑的感覺

走到今天為止的路程大約是全程的五分之二,應該是遇到第一次撞牆期吧,總覺得什麼等在前方,未知好壞。走路的新鮮感早已不復,目前處於一種沉澱(?)的狀態。
晚上住宿的地方有點詭異,屋子很長,房間很多,看得出來曾經的繁華一時,但目前其實已經是不適合再經營的老店。老婆婆聽說我吃素,就直接建議我去對面的超市張羅晚餐;至少這次真的是對面,只有10幾公尺。買了泡麵回來,但開水要住宿的店主人煮好送來房間。洗澡的地方在地下室,水很熱但因為浴室直接通風,所以我有點被冷到。泡完澡以為沒事,但是回到房間後打開「不暖」的暖氣,好像又再度冷到一次,直覺不妙,在寫好明早臉書要發的文章後,就躲進棉被內逼熱。一晚上流了好多汗,毛巾都不知擦了幾回,折騰好一陣子不再發汗後,才終於一覺睡到天明。😭😭😭
(本文結束;如您覺得這篇文章值得給予作者鼓勵的話,請按右上方心形的讚,感謝!)
(下文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92內容數
介紹令和時代的日本政治現況走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