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37】校車風雲錄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坐校車在做什麽?
疫情發生到現在,我發現有很多人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比如說餐飲業或是服務業,現在面臨一個巨大的危機。就連我自己也遇到,雖然我是一個受僱的醫師,但是看到自己門診的病人數量不斷的下降,也是對老闆很不好意思。在這種日子,除了希望疫情趕快結束,但是心情還是蠻沉重的,只好維持平常在做的事情,比如說錄podcast或是寫寫文章,這樣至少可以讓我自己的心情恢復平靜一點。這一集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以前坐校車的經歷,之前有講過,我是唸私立學校的。我們這一間私立學校比較特別的是校車非常的多,這間學校校車的數量多到放學的時候,要讓所有的校車從學校離開,我看大概也要半小時以上。學校校車比較好管理,也比較不會有危險。另外有一些家長不希望小孩子住校,也是選這一間學校的原因。所以我從國中到高中總共坐了6年的校車,坐校車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要很早起。從我們家坐校車到學校大概要40分鐘左右,所以我每天大概6點以前一定要起床,而且要再來10幾20分鐘內把早餐吃完。因為我媽媽希望我再家吃,所以她都早上起來做早餐,把早餐吃完以後還要趕快走去坐校車。坐校車的地點,每個地區都有一個固定位置,像我妹就很喜歡拖拖拉拉的,所以每次坐校車的時候,都是我先背著書包出門,我記得我爸總是幫我妹背書包,有時候也騎摩托車帶她到坐校車的地點。坐校車有的人用坐的,有的人要站的。所以學校把所有的人分配成坐禮拜一、三、五。其他人坐禮拜二、四、六,記得那時候好像還沒有週休二日。男生都坐在左邊,女生都坐在右邊,所以有一些學生人數比較多的地方,坐校車就是很擠。而且那時候沒有智慧型手機,也不可能在車上看劇,看YouTube。所以學生都在幹嘛呢?其實有很多時候就是在聊天,大部分早上就是睡覺,因為太早起來很累。那下午的時候要放學大家心情比較愉快就是在聊天,我自己因為那時候課業壓力大。所以我印象很多時候就是在背單字、或是準備考試的東西、不然就是放空。
校車階級,坐最後一排的特權
其實校車裡面有無形的階級,絕大部分就是照年級分,就像我剛進去的時候是國中一年級,菜鳥中的菜鳥,所以只能默默地求生存,最好是沒有人注意到最好。那時候會看到某一些比較高年級的人欺負比較低年級的人。我們這一間私立學校,是一間綜合高中。我印象最深的是, 一些學生非常調皮,他們就在校生經過隧道之後偷打其他學生,等到經過隧道以後,他們就裝作沒事,這樣來來回回,後來也是吵架和打架。通常校車的最後面都會坐一些高年級的人,但是有的人不一定是好的,也許他們是比較流氓什麽的,以前覺得後面也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後來我和一個校車裡的老大蠻好的,座位慢慢往後坐,才知道原來是在打牌、看漫畫、講很大聲的髒話。(有夠中二)坐校車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其實也不短,沒有這一些消遣和娛樂,我不知道我這6年到底要怎麼過。
校園風雲
在我高中二或三年級的時候,發生一件我印象很深的事。那個時候在學校看表演,有幾個工商科的學生,他們拿紙團啊丟前面的學生,其中一個就是丟到我。而且他們不是一次而已,而是丟了好幾次。被丟轉頭回去看,他們就裝作沒事。雖然可能猜得到是哪幾個,但我算是比較內向,也不知道怎麼辦?可是我同班的一個好朋友,算是比較會處理事情的。他就在旁邊看到,那我在校車上跟他很好的這個老大,後來也知道了。就在表演結束的時候,一群人找到對方開始叫囂。 而且這個老大還叫我趕快回去,那時侯我想說明天去學校到底會不會開始要打架。因為學校裡面有幫派,所以他們彼此之間的老大後來還協調,最後也沒事了。這些事情現在想起來很好笑,這個老大呢後來還當了車隊長,把我拉去當副車隊長。轉眼間已經20幾年了,我們到現在還是會聯絡,當然老大已經不當老大了,可是想起來就覺得有趣。現在有時侯看到學弟妹很早背著書包去趕校車,不知道現在校車裡的情況是不是也一樣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遊戲人
    遊戲人
    一個診所上班的醫師,目前經營 Podcast「醫師下班後」。興趣廣泛,覺得人生一遭,能力所及的都想嘗試看看。也將經歷和想法整理在「遊戲人」部落格。 Podcast播客:Apple/Google/KKBOX/Spotify搜尋 醫師下班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