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奇(高中篇2)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怎麼到學校?

想問問觀眾,請問一下你是怎麼樣到學校的呢?

在那個時候如果說是家長載的,就會被同學用輕蔑的眼光看你,

「哎呀!長不大的小孩,真是個媽寶,還有家長載,」

如果是自己騎腳踏車的,同學會用好奇的眼光,

「說到哎呀真是個認真家又住比較近的幸運兒」

如果是住校的話,他們會用崇高的眼神看著你,

「心裡想這個人真的是獨立自主的大人啊!」

畢竟能夠獲得這樣的自由與勇氣,是連資優生有不一定可以辦到的事


raw-image




我高職的時候就是住校,請各位在下方發出讚美掌聲吧,在國中的時期,我不能說一賴家裡,也算是個嬌生慣養,在溫室裡的花朵,不知道爸媽這個決定,我也不知道,反正高中的三年住宿生涯,可說是精彩萬分開始,

我們那時的宿舍

一共有三層樓,原本是1、2樓為男生住,3樓為女生住,但是今年外縣市的人數有點多,所以女生搬到其他大樓去了,所以三樓都給男生新生住,1、2樓給學長們住回想起來,還真是個克難的學校,怎麼說?

首先我們學校的宿舍是用某個大樓,應該是工科的大樓改建的,每個宿舍隔間都是輕隔間,勉強分割起來的,有些窗戶會有跟隔壁對切的情況

有些寢室還有白板,或者是上課音響這類的神奇物品,我記得我那間曾經是廚房還是什麼的,地板燒成焦黑,怎麼清的清不掉,最後還是我爸拿一層塑膠墊墊起來,而且每層樓只有2台脫水機,除了三樓有冷氣、曬衣間外,一二樓都沒有,一台容易沒熱水的飲水機

「欸等等,那就是原本女生住得比我們男生要好ㄟ」

恩對呀!那時代嘛!冬天還有到7、8度的時代,好吧!反正這種事已成過去式了,就不糾結在這邊了,我們一個寢室就擠了6、8人,我們的床是設計成上面是床,下面是書桌的造型,旁邊有個竿子可以掛衣服

其實是非常壅擠空間,那一層樓大概就擠了50個人左右,廁所只有5 間,浴室大概15間左右,冬天的時候,熱水都不構,大家都會去搶浴室

raw-image


 那時诶有網路但還是很快樂

要記得那個時候,網路只存在網路線,我們使用的手機還時諾己雅衰不壞的,智障型手機,psp還是一代,筆電的錢都還是相當昂貴的時代,大概只又4.5個人會帶,我們都會擠到他那寢室看影片,玩無網路遊戲,也因為我們以前不是去外面打球,或者看漫畫,等等那時還會有人帶gameboy

剛開始都陌生都會穿的很正常,但時間久了就會露出本性,有些人就會裸上半身,或者只穿內褲,在每個寢室間跑來跑去,或者是甲甲畫面,當然都是來鬧的居多。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