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寫但不知道些什麼的雜感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4.01 新北
有沒有某個時刻,你突然覺得毫無意義,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
曾經像辛棄疾那樣,為賦新辭強說愁,但是寫出好東西時,卻是在真的覺得不是那麼好受的時候;但是,這種難受的感覺又不能太強烈,因為我會感覺強烈到完全癱瘓,整天都做不了一件事。很想說些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些什麼。
我告訴自己,不論如何,把自己的什麼寫成文字吧!只有在寫的時候,存有才有機會成為實在,才有機會被討論,才有機會被記憶,才有機會變成回憶,才有機會被追憶。
Unsplash - Content Pixie
小時候,會想要寫很厲害的東西,想安慰這個世界的人,但是我錯了,每個人最在意的人還是自己,也最該在意自己。只有在意自己,在慢慢地一點一滴將自己拾起,有所領悟,有所成長。而寫作,僅僅是自我療癒的過程,產出的內容若能剛好讓人心產生漣漪、有點共鳴,甚至被安慰,那麼是湊巧,是運氣,是緣分。
今天狀態不怎麼好,很想有個地方能夠傾訴,但是又想在自己腦內經歷、消化,於是打開筆電,在這裡,打字。如果你/妳看到這裡,我想告訴你/妳,已經很努力的時候,不要再提醒自己繼續努力,而是學會自我疼惜,不管可不可以,你/妳,就是你/妳,如此而已。感謝你/妳,感謝自己。
2會員
9內容數
《深度工作力》,原文是 "Deep Work",Cal Newport著,譯者吳國卿。這本書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部落客或者YouTuber在自己的平台上面介紹過。而我在2020年5月到7月期間,在網路上開了讀書會,有製作一些資料,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再整理一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