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憂鬱王子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冠軍和台灣異鄉人許朵拉
貓天生帶有一股神秘氣息,不過長相卻各有千秋,有些貓自帶喜感、或憂鬱、或可愛、或帥氣的臉孔,這是貓奴們無法抵抗的魅力。還記得冠軍半歲的時候,因為那張稚嫩的貓臉讓人疼惜,雖然長得不是特別好看,總相信長大後,應該至少會有一張個性、帥氣的臉,孰不知長著、長著,牠的臉比其他貓來的憂鬱……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冠軍和台灣異鄉人許朵拉
冠軍的Blue是天生的,牠的眉毛和眼睛散髮出憂鬱的氣息,讓人很憐憫,同時也是牠的最大特色。所以經常拍下冠軍的囧照,還給他取了個外號叫「冠軍叔」,牠的氣質太像日本的貓叔了。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冠軍和台灣異鄉人許朵拉
平時最大的興趣愛好,就是分享冠軍的照片給朋友看,有天我的前輩發了一條消息,告訴我冠軍的眼睛為什麼都是黑的,沒有其他的顏色,看不到眼白。當時,第一反應是擔心冠軍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後來我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冠軍有可能是因為膽子很小,容易受到驚嚇,瞳孔經常過度放大,而導致眼球特別大,這是我的猜測。不過,冠軍應該不至於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吧?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牠的瞳孔為什麼比其他的貓還大?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冠軍和台灣異鄉人許朵拉
有時幻想過冠軍會不會是一隻神貓?!長大後,會開口和跟我說話。因為之前看過台灣報導一隻名叫咪咪師傅的貓,牠的眼裡全是黑色,完全沒有眼白的部分,而且咪咪師傅會發出很像人說話的聲音,簡單的對話。如果冠軍真的是神貓……那麼不就……但事實證明,是鏟屎官我在做白-日-夢。話說回來,冠軍越大臉長的越憂鬱,牠沒事經常會望著家裡的角落,或者窗外發呆,感覺在想事情,有時我會對著冠軍問:「你在想什麼呢?能不能跟媽媽說呢?」冠軍沈默不語,用牠自帶憂鬱的眼神來回望著我。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冠軍和台灣異鄉人許朵拉
我常常在思考,貓自帶憂鬱的個性,是否和花色有關呢?因為小時候冠軍的確跟一般貓不一樣,它個性非常沈穩,比較不愛玩、超級乖。但是說穿了就是一隻超級膽小,對周遭沒有太大興趣的貓。
有時在家裡經常不見貓影,朋友來家裡拜訪坐上半天,也不見冠軍出來招待,天生超級怕陌生人。跟一些也養貓的朋友敘述他們家貓成長情況,活繃亂跳的個性反差極大。天生愛做實驗的我,嘗試了多種讓冠軍減壓的方法,吃貓草,聞一聞……喵!不吃。梳毛,舒緩壓力……嘶!吼!不喜歡。情緒不好的時候,還會給我吃上一記貓拳!吃零食,減壓……有用。不知不覺養成了一隻胖子。放音樂給冠軍聽,這招會讓它安穩睡上一整個白天。
另外,聽說貓的花色反應了貓的個性,二話不說,立馬查了冠軍的花色,它肚子和腳底皆為白色,頭部、四肢及背部則有橘色斑紋。原來通常白顏色多的橘貓,比較有個性,而橘虎斑顏色多的較開朗。兩者都穩重又愛撒嬌、開朗、聰明、貪吃。算一算冠軍少了開朗和聰明,或許是因為冠軍從小被母親遺棄,所以缺乏安全感,甚至連個可模仿的對象都沒有。後來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冠軍天生就是只缺乏安全感、又貪吃、連玩都很懶,就是妥妥一枚自帶憂鬱氣質的膽小貓。
我養了一隻憂鬱的冠軍貓,一年後它變成了一隻肥胖貓,你們家貓主子呢?
是命理還是歪理,讓我們來好好梳理!塔羅占卜X希臘神話生命數字X DISC識人溝通。外加艋舺龍山寺觀世音靈籤的籤詩故事分享。生命歷程有很多未知和探索,占卜預測是降低風險,提供抉擇是的參考,不是預判自己的人生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