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聽歌的電影?到底要不要看《Mulan》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0/09/21
好的首先感謝大家被我記者式的標題吸引進來,講成這樣其實我只是想介紹西洋鐵嗓天后Christina Aguilera在迪士尼新真人電影《Mulan》獻唱的兩首歌。大家應該多少知道主演這部電影的劉亦菲小姐因為有些言論惹到了某些群眾,所以在網路上一直有發起拒看的聲浪,不過據新聞說在台灣的票房算是很好就是了,但我認為那不是重點,我的重點只是能夠好好地聽 Christina唱歌 😅 (私心放上下圖,真的是美翻了)。
首先這次電影的主題曲,可能是為了喚起二十多年動畫版的情懷,所以又找了 Christina 來獻唱" Loyal Brave True ",這首超級傳統中國文化語法的歌曲。
" Am I loyal, brave, and true? "
在這首歌當中,不斷地出現這句, Christina 細膩的歌聲和情感完美地詮釋了歌中要表達的尋覓、不定以及努力想要達成的自我肯定,只能說天后過了二十多年仍然寶刀未老啊!
而說到花木蘭,絕對沒辦法漏掉"Refection"這首經典中的經典!在二十二年的動畫版電影花木蘭中出現的這首歌,是描述花木蘭在水邊倒影詢問自己內心的過程,如今 Christina 再次翻唱自己的經典,唱功絲毫未減,比起當年反倒多了許多澎湃的高音及嘶吼。
MV中的 Christina 撥弄著水花及雲袖,就像是仙女一樣,似乎想告訴大家,經過這麼多年後她不僅沒有退步,反而擺脫了當年的少女情懷,多了更多的沉澱及內心情感。
得知"Refection"這首經典又被原唱 Christina Aguilera 重新翻唱後,網路上掀起了熱烈討論,究竟《Mulan》能不能因為迪士尼下的這步棋而得救呢?根據網路數據製作費用高達2億美元的《Mulan》,截至最近的總票房才將要4000萬美元,雖然迪士尼官方稱這是還沒加上他們自家媒體 Disney+所販售出的金額,但我個人是不覺得加上那筆金額會超過製作成本。Christina 能不能拯救票房,目前看來是略微有小小的成效,但是距離想不讓木蘭成為賠錢貨的路,我看還是有蠻大一段路的 😂 。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電流大戰》│不要問你的品牌能為你做些什麼,要問你的品牌能為世界做些什麼我們蓋紀念碑對未來說,我們曾在這裡,我們存活過,真正的遺產,並不是高聳天際的建築,或石頭上的鐫刻,岩石會粉碎,紙張會碎化,骨頭會化為粉末,唯有不屬於物質範圍,又能雙向交流者得永恆,就是我們的創見,這才是我們該留下的珍寶,也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力量。——電影《電流大戰》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5-06
【#心電影】間諜之妻:不要問是否愛過了,而是「我」只能如此愛你從追求「我們的幸福」到追求「我們的志業」, 不可諱言的就是對愛的執著。 她曾經如嬌弱的小鳥,卻願意擠身在偷渡的船上, 直到被舉報的那刻,以及電影帶出揮手而遠行的優作, 方才明白, 就算是愛,也有無法解決的事物, 就算是愛,也可能無法背負,可能先放下,也可能先被拋下。 只因在心中的「順序」不同。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1-03-17
量能低迷的股票到底要不要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台股上市上櫃的股票總共有1700多家,其中有許多個股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型權值股,也會有中小型的個股,這些個股是屬於股本較小,不到千億或者百億,相對的每日成交量也會較低,選到這種股票該如何操作?實際挑選與操作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10-19
【舊作韻詩】電影《不能說的祕密》有感──〈錯落〉祕密的末章在空中散落,我走,回到有妳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Kuei-Yu
2019-02-27
不能言說卻滿溢的話語:電影《看不見的台灣》觀後如果知道這是一部讓「神明與神明」跨界、「降階在代言人」身上,彼此溝通、跨越鴻溝、追求和解的紀錄片,或許會讓很多人覺得沉重;但在明快的音樂、動感的解階與運鏡下,意外變成一部非常感動、讓人淚流不已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06-22
台灣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彈一首叫Secret的曲子彈了一首叫「Secret」秘密的曲子,就能看見20 年後的你......心裡其實有些對國片的期待,才會想看這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