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 What's Happening?Ava Max 紅了這麼久終於出了第一張專輯!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0/09/29
以前真的沒注意過這件事,Ava Max 身為一個超人氣新生代唱將,之前出的竟然全部都是單曲!因為陸陸續續也出了很多首歌,所以根本沒想過他還沒發行過專輯,這樣真的好失禮,先來首神曲壓壓驚。
現在終於等到最新專輯《Heaven & Hell》 強勢來襲了,其實在年初到年中這段期間就已經可以預見這個消息,因為陸續出的單曲都已經預告會收錄在新專輯中。這張新專輯可說是集 Ava 這兩年來的人氣、流量於一身,收錄了包括在各大平台都破億的串流神曲"Sweet but Psycho"、"So Am I",以及最近來勢洶洶的"Kings & Queens"、"Who's Laughing Now"、"OMG What's Happening"等,在我看來一半以上都是主打歌等級的啊。
專輯非常有趣的是分成了 heaven 和 hell 兩個部分,side A 第一首歌的名字就叫做"H.E.A.V.E.N.",並在中間用"Take You To Hell"做區隔進入side B;這張的選歌我覺得很有趣,風格都是較快的pop music,但是整張聽下來又不會覺得重複性很高,所以覺得有趣之餘也覺得蠻厲害的。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私心覺得一定要看、要聽的歌。第一首是氣勢滿滿的"Kings & Queens",宣示著一個女孩也能夠靠著自己的努力登上王座,並不用依靠男人或外力,像是西洋棋中能夠隨意奔馳的皇后,大殺四方。歌曲很磅礡大氣,MV也算是氣場滿滿,但目前點閱數看起來似乎普普,希望專輯出能一起帶起點閱數。
而這首歌也有推出跟同樣是年輕一代的電音歌手 Lauv 和饒舌歌手 Saweetie 合作的版本"Kings & Queens Pt. 2",個人覺得也是蠻可以的,加入了 Lauv 比較溫和的嗓音襯托以及 Saweetie 的 rap 畫龍點睛,出現的化學作用還真的不錯,不過可惜的是 Pt.2 沒有收錄在新專輯中。
再來是我超愛的"Salt",用鹽象徵著眼淚,耗光了鹽分所以是時候堅強,因為要建立更好的自己,所以不會再哭了。後半段也有我個人很喜歡 Ava 那種高亢但卻不尖銳的高音,渾圓的聲型讓人聽起來覺得很舒服。
然後是最新的、熱騰騰的MV,"Naked"。以緊身的服裝象徵著標題的裸,給我一種敢愛敢恨、奮不顧身的感覺,在愛上的時候很不得拿出自己所有,用自己的全部去愛,希望愛到那個能夠懂自己的人。
再來想分享年初 Ava 受邀在第15屆KKBOX風雲榜的表演,這場表演的三首歌正好都有被收錄在新專輯中,可以說當天的觀眾很幸運,可以搶先看新專輯的live演出。從影片中可以看出現場墊音很少,幾乎是開全mic的狀況,但是這種唱跳兼具的表演大多會墊個背景音掩飾歌手的喘氣聲,我認為當天 Ava 發揮還算ok,又唱又跳還算穩定,就是氣聲有點大,但已經算是大膽了,現在很敢這樣唱的真的是要非常有自信、有功底歌手才會這麼做。
聽完整張專輯,結果發現我前陣子很愛的"Freaking Me Out"竟然沒有被收錄,還有很多好聽的單曲也沒有收進來,真的是覺得 Ava 該直接出第二張啦!
不得不說,很多媒體稱 Ava 為第二代 Lady Gaga 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目前看起來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從他能夠掌握節奏多變的流行樂、高亢卻渾厚的嗓音、強大的唱功以及表現出的舞蹈能力,都能期待日後能夠朝著 Gaga 等級的成就前進。不說了,我要繼續去重複循環這張專輯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www.avamax.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