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2- 從錯誤和失敗中學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最近一次的顯化失敗經驗是發生在去年10月初。
媽媽車禍之後由於急性呼吸衰竭,所以手術後是保持著插管狀態。當時ICU的主治醫生說插管建議不超過21天,若是屆時我媽媽無法成功自主呼吸,就會請我考慮讓媽媽做氣切造口手術。(註1)
我不希望我媽做氣切,但又希望她活著,所以我就在心裡許願,並不斷地想像醫生最後是對我說「媽媽可以自主呼吸了,不用氣切了喔!」結果到了第21天我媽還是無法自主呼吸,醫生說的話跟我的想像完全相反,我最終還是簽下了手術同意書。
關於這個失敗的顯化,我不斷地回想推算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我的許願沒有成功實現?我很確定我在想像時夠專注,也放下了負面情緒,而這種願望又跟時機無關(註2),為什麼會失敗?
後來轉到普通病房的那天,護理師問我知不知道要怎麼照護有氣切的病人,我回答知道,之前已經查了很多資料。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差點在醫院捶床 ──

失敗的原因99.999%是我做了與願望相反的行動。

從ICU的主治醫生第一次跟我說了氣切這個選項之後,我一邊許願希望我媽可以自主呼吸,一邊又同時在查與氣切相關的資料,Chrome的書籤裡存了十幾個網頁都是在講氣切的好處與照護。也就是說,我當時所進入的“state/狀態” 以及我的行動其實都是「有氣切」的狀態,不就是在跟我的願望唱反調嗎?!
為了驗證失敗的原因真是如此,我頓悟之後立刻重新許願,許願我媽可以在半年內成功拔除氣切管(註3)。願望的種子種下以後我第一步先把所有之前存的氣切網頁刪掉,然後開始調查氣切管拔除以後的傷口照護,也訪問了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病房的看護大姐,她曾經照顧過拔除氣切管的病人。
即使在過程中醫生和護理師總用「可能至少要一年喔」這種話來騷擾我的腦子,但我就是堅定地相信,不管怎樣我媽一定可以在半年內拔除氣切管。這次許願我特別確保了我的行動有跟上,果然在我媽做了氣切手術的五個月後,氣切管成功拔除了。連本來認為要一年的醫生最後也說了跟我的想像類似的話:「恢復得真的很好,很快就能拔除了很厲害。」

好幾年前,在我剛到韓國的時候,曾經投稿到某個我挺喜歡的網站申請當駐站作家,以寫韓國生活為主。因為當時有幾個朋友認為我的文風跟這網站滿搭的,我深深受到了鼓勵就遞出了申請。申請了三次都失敗,本來深深受到的鼓勵變成深深的打擊。
我性子是滿拗的,失敗了三次還是不死心,繼續申請。我下載了一個擲杯app,每幾天就要擲一次問「我能不能成功」,每一次都是聖杯,但偏偏我就是沒成功。我不只做了N次想像,也用scripting的方式寫下來,什麼21天冥想計畫我也試著做了,但就是每申請每失敗,我甚至有股衝動想打電話去問他們總編輯到底是看我哪裡不爽?總不會曾經跟我是情敵吧?!
這件事一直被我放在心上好幾年,到了有點自卑的程度,當時也沒有一個有問必答的油雞小姐來提醒我放下,我就是一直執著地認為,應該是我寫的太差,所以人家看不上我。
去年七月我開始宇宙專題以後多了可以幫助讀者解惑的機會,慢慢地我自己也想通了釋懷了。本來時不時還會想到這個困住我幾年的挫折,到後來即使想到了也不覺得這有什麼,連我曾經為了申請當駐站作家而苦心經營的韓國生活FB專頁突然被刪除我都沒有什麼難過的感覺,頂多覺得可惜。某位跟我挺熟的粉絲說她看到專頁不見了想哭,我還問她妳哭個屁。
結果就在今年四月底,我收到那個忽視我一萬次的網站的邀約,問我有沒有興趣駐站寫與韓國生活相關的內容。呵呵呵呵呵,我可是掐住自己的大腿才忍住沒反問她那前幾年都不鳥我是什麼意思。
最後我很禮貌地拒絕了,畢竟現在已經不在韓國生活。我不清楚這網站的篩選條件是產生了什麼變化,但我現在倒是很確定為什麼當時我的願望沒有實現──

失敗的原因100%是我沒有放下。

或是之前他們裡面真的有誰在恨我(不是

我大概是從2014年開始,以進到首爾某間公司上班為目標,也是因為這個目標讓我想搬到首爾。當時我人還在台灣,韓文能力有限,靠著google翻譯也是在韓國幾個論壇查到了些資料。這間公司,暫且稱它為X,很少對外招聘,幾乎是靠人脈介紹或挖角,尤其我想應徵的設計部更是如此。
那時候我已經開始研究心想事成這玩意,就許願希望可以獲得應徵的機會。神奇的是,在我許願完之後的隔天竟然就在韓國的求職網上發現X設計部招聘的訊息。我把作品集整理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56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前往宇宙的路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6K會員
22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