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世紀奈米劑量但撫慰直達心最柔軟的深處的氣味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ttps://lyraspace.waca.tw/
今天是難得的無行程但要趕稿的日子,我明明在行事曆上排滿了明知要完成卻沒把握完成的預定進度,卻滿腦子都想要為一支神奇的魔法浸泡油寫下記錄。然後為了這支油,我翻遍了手上所有的書籍、講義、筆記,結果發現,這大概是一支由於價格過高、人類又因為食品加工業而過份熟悉,結果在芳療的世界(至少是我目前認識的小小世界)裡乏人問津的一款單方,就是香草。(就連我的瑞士芳療講義上都寫著少少的筆記)
最近的編書工作和打工進入了黃金交叉點(?),就是兩邊都讓我不小心對奧地利出產的精油品牌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順便的稍微窺見德系芳療的門檻。
德芳跟其它派系相較最特別的一點,就是超微低劑量,德芳書籍《心智圖 芳香療法》中就堅持只要1%的低劑量,而且,你還可以再降到0.5%。
這在瑞士芳療(混合了法系、英美也兼容德系)裡堪稱為嬰兒的劑量,至少本人學芳療以來從沒調過這麼低的劑量。雖然上課時老師說,處理情緒心理層面的問題,劑量越低越好,但充其量也只有調到3%過。
究竟更低的劑量能帶來什麼,我在奧地利品牌Arte verde教育訓練時感受到了,不管什麼複方都不超過3%,大抵徘徊在0.5至2%之間的超低劑量中。劑量那麼少的調和油,嗅聞起來卻意外的充滿撫慰感,除了精油本身來自阿爾卑斯山下純淨的不拉不拉不拉拉能量以外的理由,我一直覺得跟每副配方都硬要加點安息香脫不了關係(自以為)。
可是來我家抽過精油籤然後不小心抽到安息香的人,應該都知道,單純的嗅聞安息香絕不是什麼愉快的回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像咳嗽糖漿,或總之是某種藥水的氣味,就是,兒科開給你那種,喝起來是甜的(用來騙小孩)但其實很噁心的口感,的那種氣味的回憶。我就這樣抱著對低劑量大開眼界但無計可施(?)的心情,遇見了 #天然香草莢浸泡油 (不是廣告)。
光是試用香草浸泡油本人,大概衝擊感還沒那麼強,反正就是帶著冰淇淋還是蛋糕甜點香氣的品質良好的荷荷芭油嘛!那擦在皮膚上的感覺自然是潤澤的(啊不然咧?),至於氣味,基本上被訓練有素的成年人都不會太喜歡塗抹在自己身上的「保養品」竟然帶著甜點的味道,如此造成情緒尷尬(好像很好吃但這可不能吃啊)的矛盾心理,接受度可說是一翻兩瞪眼。
B
U
T
如果這款香草浸泡油,你不是單純拿來直接使用,而是當成基底油調和其它單方精油的話,包管你會對它生出濃濃的愛意!(我為何越說越像在賣油?)
目前為止我嘗試下來,覺得最美味(?)的用法就是調成一支超級世紀奈米劑量的面油!既省你高價得來的純精油、皮膚滋養效果加乘、又把整副配方的療癒氣味提升到神之高度。只要拿個10ml空瓶,倒入香草浸泡油,然後選你喜歡的單方或複方精油,總共只加2到6滴就夠了!只要這麼簡單的兩步驟,就能體驗到阿爾卑斯山脈天然純淨能量UP UP的氣息。是不是很一蹴可及?(喜歡的話這配方也能當髮油使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