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怠以後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別人的認真,我又算什麼?
交給自己的書本,翻不開來的感受。
什麼時候說過妳喜歡讀書了?在別人眼中的妳形象如「會玩但又會讀書」,雖然不是學霸,但也確實是名列前茅。
開始恢復翹課的我,晚上是早安,學校是休息,行屍跟著肉走。
打工讓我忘掉讀書,愛情讓我變成傻子,接下來?
是誰說過不會被影響的?
看著別人認真的模樣,想起了妳,就算別人在玩鬧,但妳卻不辭辛勞的讀書;就算別人眼裡是間爛學校,妳卻依舊低著頭的認真;就算手機就在身邊,也從不在讀書的時候瞟它一眼。妳總是看向未來的遠方,且努力去接近它。
我鈍了一整年,成績直線下降,初次見到掉出班排十名的我。瞬間不再去思考任何事情,不斷的髒話、不斷的責備、不斷的傷害,對著我自己。
妳去想像一下,妳能接受嗎?
回想起來:我為了很多讀書以外的活動付出,就算辭職之後也拿讀書時間來準備,我開始受朋友影響,我就不再是妳了。是因為我太糟糕而妳選擇走掉的嗎?
頭也不回。
回神了:我現在也該開始自己努力了,面對之後的一切,我決定再次跨出步伐,然後超越妳,比妳還厲害!
看了認真的我,妳可以祝我加油嗎?
羽夢🦋
羽夢🦋
生活的點點滴滴,匯集成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