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對於讀書,我很抱歉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喜歡讀書嗎?
「你怎麼考這麼差呢?」
「你真的是廢物,一無是處!」
「如果你不讀書,你還能幹什麼?」
是不是當有人這麼質疑你的時候,
你都不能光明正大地反擊回去?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不平等的,

當一個人的起點已經低的不能再低了,
你又怎麼能要求他一瞬間快速達標?

身為一個從小就是中後段程度的人,
老妹很能體會為什麼有人就是不想讀書?

一、我很笨
……

呃?
笨?
笨就該讀書啊!
還敢說我很笨!!!
啊你們就是懶啊,還扯這麼爛的理由?
呃……很像也沒錯啦,的確是不怎麼勤勞。
但是,我真的很笨嘛……
我沒有辦法在讀書中體會到成就感,
只有感受到挫敗到無麻木的無力感,
而且,為什麼人就一定要讀書呢?
要讀那麼多自己負荷不來的書呢?
我知道書裡面有很多值得探索的世界,
但是,我的智商真的承受不住……

二、我很窮

你知道嗎?
如果我能生長在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
從小就能不虞匱乏,
家長能給我足夠的安全感,
那麼,或許我就不會排斥讀書,
為什麼老師只會說我沒有讀書呢?
卻不曾想過讀書對我來說是一件奢侈的事呢?
有些人只需要讀書就好了,
可是我很窮,我想賺錢,
放學回家我就要去打工貼補家用,
因為我老爸欠了一屁股債,
怎麼讀書辣?有錢嗎?
賺錢比較實在辣!

三、我沒自信

他考得好好啊!
我……很笨。
他家好有錢啊!
我家……很窮。
他為什麼這麼優秀啊!
我……一無是處。
雖然理智上知道人不應該要比較,
可是現實世界就是如此殘忍,
別人的富足映照出我的不足,
甚至不自覺放大自己的缺陷,
我本來就已經沒有什麼自信,
這下可好,又更加的沒有自信了,
一個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人,
又怎麼能憑藉自己改變現狀呢?

一個人覺得自己又笨又窮,
那是因為他看得不夠遠;
一個人如果沒有自信,
那他這一生就只會活得僥倖!
好了,我們應該消極夠了,
我知道你又笨又窮又沒自信了。
什麼?你沒有?
老妹真是太孤單了……
就讓又笨又窮又沒自信的老妹,
孤單行走在學習的道路上,
變得又聰明又有錢又有自信!

我不會一直都考很差!
我不是廢物,你才是!
就算我不會讀書,但我會學習啊!
哼!
和老妹一起實踐:不自我貶低,學會肯定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6內容數
    一個在田埂長大的鄉下老妹,愛上看情色作品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