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躺椅下的愛】愛在野餐的你來我往,愛在醫院的狹窄長廊──約炮的精神分析師及其自我解說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慾望,與性慾,到底是不是同一回事呢?有些人會說慾望,是一種追與逐的遊戲,而性慾,只是單純的身體驅力需要得到釋放與緩解。性慾可以是慾望一個成份,但不單獨構成慾望,因為慾望可以與性無關,但也最常與性一起出現。
讓我們暫且這樣相信,去看看兩則充滿慾望的精神分析師約炮史。

愛在野餐的你來我往

某年八月,他來到美國麻省科德角(Cape Cod)度假,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許多人在野餐,而他的海灘傘旁邊,是一個意大利家庭,曬得瘦黑的先生、跟小嬰兒在玩的太太、一位紅髮老太太和一條狗。由於他和意大利家庭就在鄰傘,他好奇的問:「小孩多大了?」,「八個月了。」那位女士回應。
他讚美著小嬰兒有多美麗,眼睛多漂亮,但事實上,這些話都是說給女士聽的。而也許是根據精神分析的經驗,他從女士的目光裡,知道她已經洞悉他其實是在對她說,她發現他的慾望。怎可能不呢?女士至多也只有30歲,有著輕盈的小蠻腰,穿著低胸又大露背的黑裙子,透出如絲綢般的堅果色肌膚。
女士繼續和小嬰兒玩耍,鼻子碰鼻子,嘴巴親嘴巴,這些舉動都盡收他的眼裡,包括女士對他的一瞥與微笑。「我想她知道她正在折磨我,因為我想要像小孩那樣跟她玩。」為了平伏心情,他轉身看看別的一切,自問「我是不是太興奮、被精蟲沖昏頭了?想跟人妻做愛的瘋狂幻想,我到底在追求甚麼?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相對於大眾常吃的速食心理學或心靈雞湯,作為一位苦口良藥的諮商心理師,我希望以臨床經驗和精神分析的獨到見解,帶你們前往自身潛意識的幽微,看見感情世界的慾望、愛恨、孤獨與戰爭......一起看見情感的潛意識法則。彷彿用一束黑暗,讓過於明亮時無法現身的微光,化作夜空的星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