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20:無題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父母長期租房子,只要房東不給續租,我們就得搬家,所以每隔幾年就得搬一次,到最後還搬到叔叔家借住,過了好幾年寄人籬下的生活。大學時期,在同一個宿舍房間一住就是五年,我應該算是那個房間的長期住客,不會有人比我住得久。出了社會之後,也和大妹一起在外面租房子,可惜那時的我不懂得打算,沒能在結婚前先買了自己的窩。
結婚之後,理所當然的就和老公一家人住在一起,我家人口簡單就四口人(公婆和我們夫妻兩個),只是婚後的幾年生活讓我還是有寄人籬下的感覺,但是我還是從沒吵過要搬出去住。也許是太習慣讓自己去接受所有的一切。不過,所有的不開心都反映在我的房間。因此,當我有了換了工作、有了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常常不在家之後,我就任由我的房間自由發展。
這一陣子透過整理,我開始丟掉放了多年的東西。昨天早上,我終於打開了壁櫥下方的門,裡面有很多的衣服都是我剛結婚後買的衣服,但是已經放在裡面有十多年都不曾去穿過。邊把衣服放進要回收的袋子裡,漸漸有點情緒,也許是對另一半的不滿或是對自己過去那些年的不如意感到心酸。
長期以來,我都期待自己要做個懂事、善解人意的人,所以我不敢任性、無法真實表達自己的情緒,習慣了壓抑自己的感受,於是不斷地委曲自己,但是這樣並無法讓自己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過想過的生活。我想,有情緒是一件好的事情,同時學著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只敢在心中碎碎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