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18:有點悲傷的夢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中的我,正在睡覺,突然感受到一股超自然的力量,壓迫我促使我醒過來。醒來之後,我跑到了像是廚房飯廳的地方,看到了我媽媽和爺爺在那裡。我的媽媽就對我的額頭點了一下,忘記她跟我說什麼了。接著我的爺爺也對著我說了一句話,好像是說:「他現在好多了。」夢中的我,感到悲傷、想哭。現實的我,也似乎差點哭了。
我的媽媽,在我十二歲的時候就因為一場突發疾病「登革熱」,永遠離開了我。對她最後的印象都停留在某一天早晨,我從家門走出去時,正好碰到她從外面回來,和蓋棺前她最後的樣子。這麼多年過去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夢到她。我終於夢到她了,但是我又不那麼肯定我真的夢到了。我曾經以為對於她的離開我已經釋懷了,事實並不是如此,而是長久以來我刻意地不讓自己去想,這樣就不會難過。
而我的爺爺前年剛過世,記得最後一次去屏東叔叔家看他時,他已經瘦到皮包骨了,無法自行起身,我提前送過年的紅包去給他,那也是我最後一次送紅包給他。在他生日前幾天的星期日晚上,老爸說爺爺的狀況不太好。沒多久,弟媳在line群組中說,「醫生要大家有心理準備,應該就是今晚了」,那個晚上我就睡不好了。小時候我幾乎可以說是跟爺爺奶奶一起長大的,可是開始讀書之後,就只有寒暑假才會回老家,結婚之後就更少去看他們了。我一直覺得我跟爺爺的感情沒那麼深,可是想到他的離開,我還是難過的哭了。
或許是最近內心累積太多的負能量,需要一個爆發的出口,讓我可以好好的哭一次。所以現在的我,是一邊打字、一邊擦眼淚。我是不是也可以這麼安慰自己,即使他們都離開了,但是只要我需要人的支持時,他們就會讓我知道,我並不是孤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