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19:衝動消費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換掉廁所門的那個風水簾已經很久了,從結婚到現在已經快20年了,中間只有被我拆下來清洗過一次,常常接觸的邊緣都已經發黑了,怎麼看就怎麼不順眼。於是上網找了很多的樣式,終於下定決心下單買了。昨天到貨打開一看之後,我傻眼了。當時我只想著要防霉防水,只挑了款式,卻忘了量尺寸。結果一整個過大,根本不能用。
前幾年,因為用錯保養品導致皮膚出現問題,芳療師的好友幫我解決了皮膚的問題,引起我對精油的興趣,讓我也想自己製作保養品,於是買了一些小工具和精油,但是每一次做保養品前後都要做消毒與清潔的工作,再加上做保養品前還得挪空間出來,太麻煩了。到最後乾脆直接跟朋友下單訂貨,而那些東西就從此深埋在抽屜裡。想了想,過去的我似乎就是這樣,常常一頭熱去購物,導致東西越買越多,雜物也越變越多。還有一個情況是:經不起銷售人員的推銷,或是看中某樣贈品,然後就訂了雜誌或報名活動,結果雜誌或贈品最後整疊堆在角落,連封套都沒拆。
人家說:買東西前都是先想想,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還沒買東西時,我都可以很理性的去想這件事,可是一旦想買的念頭上來之後,管他「想要」還是「需要」,我通通都要。不過,這段時間開始整理房間、進行斷捨離之後,我發現我已經減少很多衝動購物的念頭了。
至於昨天買錯的浴簾該如何處理?我幫它找到新主人了,我打電話問了小妹是否需要浴簾,剛好她也想要,所以就把它送出去了。在那之後,我又上網路去尋找合適的物品,下單前也做了多次的測量,希望這次來的東西可以解決我的需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