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慶祝人生重大成就解鎖的晚餐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月底,全國三級警戒自主封城四十餘天之後,我們在最後一個周末下午四點半,首度踏入這個剛辦完過戶交屋的新家。
原本,我們應該早在一個月前成為這個家的主人;原本,我們應該到現場跟國有財產局的人員點交。不過,這一切都被燒得很旺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沒收了。如今,我們在從未踏過屋內的狀態下,跑了一趟國稅局拿權狀與鑰匙,終於進入屋內「解盲」,啊,原來格局是這樣啊,原來看出去的風景是那樣啊。
我們的第二個家,更上層樓,遠眺群山,景觀一覽無遺。山中透著我們現在的家呢。
年過半百,我們終於貸款八成買下第二個家。原先的家很美好,繼續保留著。第二個家小小的,功能是資產配置兼讓兒子求學方便。無論如何,這是個重大人生成就解鎖。值得好好慶祝的人生成就。
在房子裡待了半小時,又到一樓參觀公設半小時,回到家,已經快六點。父子倆先去洗澡,我趕緊進廚房,開火下廚,二十分鐘不到,迅速端出咖哩牛肉漢堡排當晚餐。配上一杯紅酒,瞬間有了慶祝的氣氛。
不用20分鐘,自家製咖哩漢堡排熱騰騰端上桌。
如何快速變出咖哩牛肉漢堡排呢?請容我在日後《心娜輕鬆煮》的文章中告訴你其中的祕訣。現在我想談談投資理財。
我跟先生都是從鄉下來台北發展的北漂人士。他過去住的地方,偏僻到連娃娃車都不去,所以他沒念幼兒園直接上小學。我從小走田埂路,從學校後門的小洞鑽進去上學,直到上大學後回鄉開車從大馬路進校,才知道原來學校大門長什麼樣子。
我們沒有富爸爸富媽媽,我們只能靠拚命努力讀書、工作、賺錢、存錢,腳踏實地解開每一道人生枷鎖。
還記得我第一個房子含陽台只有十坪,為了讓室內空間大一些,我把瓦斯爐裝在陽台上……為了省錢還房貸,我開始自己料理三餐。啊,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往。很辛苦,但是,培養出我能吃苦、安於恬淡的個性。
人生第一間套房,小到廚房必須裝在陽台上。
煮著煮著,我從25歲煮到50歲。這25年間,我的經濟漸漸改善,我踏入投資的領域,我開始拜師學藝精進料理,我開始寫跟食物有關的文章。很多事情物換星移,滄海桑田。
我已不是當年的我。不變的是,我總是安安靜靜地品嘗屬於我的人生孤味。
我做的料理,25年前養活我自己與房貸;25年後,我做的料理,慶祝我們一家三口在天龍國有了第二個棲身之處。宅在家躲瘟疫,相信大家更能體會,有一個舒適的窩,有一手料理功夫,對身心的安頓,有多麼重要。
我始終深信,真正的富有,來自於知足的心。一盤自家製的咖哩漢堡排,一杯紅酒,向過去的努力致敬,預祝未來順心如意。
看了我的奮鬥過程,想不想開始下廚,為自己的健康打底,為自己的荷包加油?
我辦到了,而且相信你也能辦到!
我過去最為朋友稱頌的投資領域是台股。能有那麼亮眼的績效,沒有秘訣,就是部分低進高出賺價差+部分長期持有賺股利股息,這兩者經年累月為我滾出驚人的複利。
很多人覺得低進高出很難。其實,看看年線的線形,歷史為鏡,低進高出一點都不難。難的是,掌握人性。大家看到低點,總想要更低,所以錯過買點。看到高點,心癢難耐,迫不及待跳入火坑滾水中,套牢就欺騙自己長期持有.......賺了十年的股息都不夠彌補價差的虧損。
一個小小的心理測驗,一檔長期績優且處於歷史相對低點的股票你手刀下手沒......有沒有訂閱100元120道料理+5篇免費閱讀彩蛋+永久閱讀的心娜輕鬆煮
心娜輕鬆煮是我離開媒體多年,重新回到寫作領域,第一本有主題的電子出版書,所以,我訂了一個日後不可能再有的超低優惠價格。如果您連眼前這樣毫無虧損的機會都沒快點下手擁有,我勸您或許再三考量是否縱身躍入股海這種危機四伏的是非之地。
****第三篇免費閱讀彩蛋。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尋找Celina LEE

Celina’s Cafe粉絲團
Celina’s Ca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