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的便當人生第七年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天要生產出便當這件事,當然很煩。不過,也正好是這件事,讓我固定在軌道上運轉,不至於被外界(陰雨濕寒的冬天、繁瑣的裝潢與搬家細節、選擇困難症與鼻竇炎同時發作)給擊垮。
明天兒子的便當:淺漬大根炒菲力牛肉絲、奶油雞蛋捲、燙青花菜、聖女小番茄,底層是台式炒米粉。
吃不膩的家常菜。食譜請參見[心娜輕鬆煮]。
最近常常叫兒子跳太空步給我看,我每看必笑。
兒子覺得奇怪,問我為什麼最近這麼愛看他跳太空步?
我說,每次看你跳太空步,就想起小時候活潑至極的你,跟現在截然不同的你。
我多活潑?兒子問,他似乎忘記小時候的事情了。
你小時候多半當自己是台小火車或者摩托車,把家裡的走道當跑道,每次要從這一頭挪移到那一頭,用衝的,用跑的,嘴裡還一直發出引擎聲,ZOOM~ZOOM~~有時候,跑一跑,撞到,跌倒,鼻青臉腫,見血,都是家常便飯。明明很痛,你還不好意思哭。問你痛不痛?還逞強忍著說不痛。我告訴你,沒關係,痛還是可以哭。你立刻哭著說,好痛。
我一口氣形容兒子小時候常在家裡上演的情節。如今,他是個少年了。阿木的便當人生,堂堂邁入第七年。
前幾天,兒子同學的媽媽通知我,學校要辦數資班家長日,問我去不去?我看看時間,是某個平日的晚上六點鐘開始。
我說,應該不行,我得留在家中做晚餐,我兒子很重視吃這件事。從小,他就告訴我,早上喜歡吃好吃的麵包,中午要吃美美的便當,晚上要吃喜歡的飯飯菜菜,如此,一天就很滿足。
對我而言,數理資優班的家長日與做晚餐相比,還是做晚餐比較重要。家長日,可能協調孩子的阿爹去吧。
****第N篇免費閱讀彩蛋。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尋找Celina LEE

📷Celina’s Cafe粉絲團
📷Celina’s Ca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