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常采風:市場、古蹟、漁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生、成長於台南者,皆有其獨特的生活年代及模式,無法一概而論。漂泊在外,我僅能記錄自己的經歷與思考,並將這些軌跡,獻給我摯愛的故鄉。)

更多圖文敬請移駕
https://noemihealth.com/tainan-daily-life-market-theater-sunset/
感謝造訪。

疫情再起前的四月份是台南暖熱的悠哉季節,有栽植阿勃勒的路街黃澄澄的好不閃亮,提醒炙熱的季節即將到來,想抓住春日尾巴者敬請立即出動,否則接下來只有熱到動彈不得的日子,外出不宜啊…。因此我催促家人有空便開車載我外出轉轉,順便瞧瞧觀光客愛去的熱門景點,了解一下這城市最近的型態樣貌吧。
國華街西門路側起→西市場(俗稱大菜市)→戎館→安平

文末絮語:
出門在外的我一向有空便回鄉放空,從乏人問津到熱門的旅遊首選,台南的蛻變我可說是一路見證,許多報章媒體訴諸的口袋景點,對當地人不過是生活日常,我以成長於斯的身分而言,十分樂於分享這裡的一切美好,大抵是只要不糟蹋這個城市及其之永續發展,那麼十分歡迎來訪,體驗這凡事都能說上一段歷史的美地、美食,享受曬到焦黑都不用錢的乾爽日光XD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0內容數
自我照護,關照身心靈發展,建構心安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青年旅館/藝術之旅》—旅館篇上個月,我和閨蜜蓉安排了一趟兩天一夜的青年旅館藝術之旅,第二天參觀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展,我們在臺南高鐵站會合,搭乘H31公車前往U.I.J Hotel & Hostel - 友愛街旅館。這趟旅程中,我們享受了臺南美食、寫意的青旅時光,以及友愛街旅館的舒適住宿環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4-06-18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4-11
台南遊記〡夏仙創作特展想出門走走,增加創作靈感,但高溫或雨天讓你卻步?我想推薦你一起來看展!最近我到臺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欣賞臺灣療癒系插畫家夏仙的「這些,那些,與之後」特展,在日式建築中踩著木地板觀賞畫作,感受畫風療癒,意境卻有多重意涵的反轉魅力! 這些,那些,與之後 展覽海報上線條圓潤但神情淡漠甚至有些憂愁的人物形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7-29
台南拉麵推薦【鶴昇町拉麵】日常良伴週週來報到!三種最推薦平價拉麵:野菜叉燒/地獄麻辣/叉燒乾拌麵│永康大橋拉麵新選擇​今天分享一間:荷包無壓力台南拉麵店! 我其實真的很愛吃拉麵,但是口感也沒到美食家等級...所以只要有濃郁的湯加上合我口感的麵條!我一定會對他忠心耿耿。 還有!別排隊了!其實我以前也會跟著人家去排隊,光排隊等的時間加上拉麵很貴的價格,總是覺得在澆熄我對拉麵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台南Running man
2023-07-28
編輯台的話|在臺南,日常就是一種療癒「燒香點茶,掛畫插花,四般閒事,不宜累家。」我們以「宋朝四般閒事」做為此次專題的主軸,為你呈現小吃以外的臺南風貌──兼具大雅與大俗,講究細節,心境閒散,以大雅之品味行日常俗事。
Thumbnail
avatar
beyond beyond線上內容百貨店
2022-09-02
日常回顧|台南路上 苦楝花開和兩個要好的同事相約去台南玩,我們安排了鬆散悠哉的行程,純粹只是想聚在一塊開心的大聊特聊一下午。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2-04-11
[台南.𩵚魠魚羹.南區] 金華市場土魠魚羹/蝦仁肉丸/肉燥飯喜愛食物 : 無 喜愛程度 : 嘗個鮮 𩵚魠魚羹是柴魚加高麗菜湯底,大概三分甜,勾芡較濃,但會慢慢變成水。𩵚魠魚有點魚腥味但是是夠甜的。味道偏淡了些,加點烏醋、辣跟胡椒提味會比較好吃。
Thumbnail
avatar
窗花
2021-12-09
【日常篇】台南行 之一 前先日子,本來要到金門旅行,但因霧鎖金門,導致班機取消,我和友人決定轉往台南,來一場說走就走的冒險。當我正逛著安平古堡內的明信片區時,赫然想起本來要寄明信片的朋友,正住在台南,我原先因為要到金門的關係將她的邀約推辭,沒想到命運有那麼有趣的巧合,又把我帶回到台南。    於是我決定不寄明信片,而是直
avatar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