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以後呢,會看到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忙著過日子的同時,偶爾會冒出這樣的念頭:不知道死了以後,我會看到什麼?我又會經歷什麼呢?
我相信,當我們這副軀殼再也不能被使用還是被利用後,我們的意志依然會存在。因為這樣的相信,我才會有:死了以後,我會看到什麼?
這樣的發問,當然也是因為這位敢愛敢恨的天蠍女,薇薇安何的離開。我在想你離開以後,你會不會看得到我們為你的離開而淚流滿臉?我在想你離開以後,會不會是在另一個空間醒過來?這一切都是你設計的遊戲,但你卻在遊戲進行到一半而棄關?
你會不會在一鼓作氣往下跳的時候,還沒著地的半途中,你有那麼一點後悔?還是覺得害怕?還是覺得天啊,軀體不能用了,自己也就解脫了?
我不想要套上任何的宗教來討論這件事,什麼自S的人會永不超生,erm,我不想討論。畢竟歷史由勝利者寫出,宗教理論的撰寫者或是中間被多少個人串改好容易控制人類的思想,說真的,你我他都不得而知。那又何必不接受除了宗教,其他的意見呢?不喜歡聽見或看見和自己不同想法的人,那就請慢走。
關於生死,我想用我的相信去理解。當然,我們人類也就沒法理解到底死了以後是什麼?地球以外、宇宙以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地方?還是我們所知道的地球或宇宙,都只是假象?哈,會不會我再說,你會覺得我是神經病?
我才覺得這世界是神經病。當大家越是執著於一些明明和生死無關的事,或是憤怒、擔心害怕,或是得意忘形,高興歡呼,我想最後的最後,我們還是不了解自己是誰。我們還是搞不懂自己的心,然後不斷被在生活上發生的所有事而左右自己的心情。
我們自以為是,覺得自己懂很多,很厲害。我們覺得自己很漂亮、很成熟,覺得自己看得懂世界,摸透了人心。哦,不,其實我想沒有很多人都懂。或者是,沒有一個“人”完全理解。因為關於這世間的一切,又或者我該說,我們看到的一切,我們懂的就是那麼多,也就只能是那麼多。
我不是負面,而是我接受這個事實。
我不知道如果哪天我離開,我會看到什麼。但是我知道我想要自己的軀殼如何被處理。為了環保也為了省錢省事,請把我能被用的器官都捐獻給需要的人之外,請把我給火化後灑向大海(那些愛吃海鮮的人,其實真的搞不好也把我吃進肚子裡去了)。然後,我覺得自己不需要在這個地球佔位子,墓地不需要了。Maybe 一個小靈位給大家來看看我就好。嗯,有心的把我放在心上就好了啊。畢竟,我也在想,哪天家裡沒人有空來打掃的話,我的靈位像話嗎?(咦,會有工作人員來打掃唄。嘻嘻)
內心話是:我覺得小靈位放在家裡就好,放在外面又要付錢又要別人打掃。(啊,人離開為何還要操心這些?)沒有就沒有,大家心裡面有我就好啊。
燒衣紙?請環保啊,我的家人朋友。真心的。把這些錢買些好吃的,給依然還在使用軀殼生活的我愛的人就好。
我這幾天,想的就是如何交代自己的身後事。什麼保險、什麼醫藥卡,啊,我的家人啊,情形嚴峻的話,請直接放棄我。不需要吊著最後一口氣,等待奇蹟。
你是不是也覺得談生死,是一件非常不吉利的事情?
其實,是你不敢面對——
我,總有那麼一天,會一覺不醒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勸你30歲以後,做個有原則的人:瑞.達利歐《原則》聰明人就是會提出最有思想的疑問,而不是認為自己凡事都有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6-01
當人人為我,我也可以為人人的時候到了,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前兩天因為台灣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數目攀升,一個週末彷彿隔出了兩個世界,一個是一年多以來相較於世界其他各國,彷彿是平行時空的正常生活樣態,另一個是超市貨架跟街道同樣空蕩,焦慮和不安滿溢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5-17
當不到一歲的寶寶趴著抬起頭,他們都看到了什麼呢? 剛出生的寶寶視力只有0.03,相當於近視1000度左右,只有眼前的30公分看得清楚。換句話說,寶寶看得到抱著他的人,卻看不清楚周圍的人。成年人用眼睛認識世界,而寶寶是先由觸摸來探索周圍的空間,他們對新世界的第一印象來自於嘴巴接觸到的東西,也就是吸吮。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2
學會之後就會變得很輕鬆?----注重學習的台灣人,得到了什麼 在我的生活經驗裡,台灣是個高度競爭的環境,在有限的土地、學習機會、工作機會中不斷競爭,我們和國際高度接軌,同時也和國際高度競爭. 從學生時期開始,大量的閱讀、寫題目以及隨著年齡逐漸增加的課程時數,在離開學校之後,更能在附近看到各式各樣的補習班佔據了街道很大的比例. 在台灣,「學習」是一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0-04-16
抓到了,然後呢?妳想要的是什麼?許久不見的同學耳聞我的感情事跡,得知我很會抓男人說謊,她見了我,問"乀,妳不是很會抓姦,教我怎麼抓",我被這種粗魯的問法嚇了一跳,抓啥姦啊我,原來她的老公很討厭向她交待行蹤,一趟出門就是個三五天消失,這種行為我也是嚇了一跳,於是我先問她,老公是婚後才變成這樣的嗎?她說其實婚前就這樣了,對,我又再度被
Thumbnail
avatar
石榴姐
2020-03-11
被9000隻以上的蚊子攻擊會發生什麼事情?《然後你就死了》這世界上有兩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史蒂芬,一位是史蒂芬.金,專門撰寫恐怖懸疑小說,在他筆下什麼東西都可以是殺人凶器;另外一個是史蒂芬.霍金,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和宇宙學家,說他是個理論實驗家都不誇張如果有朝一日這兩個人能合作寫一本書,我想大概就是我手上這本了,45種離奇死亡的科學詳解手冊。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