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鸚鵡 (三)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有看出那是什麼,即便已經看了很多次。
以為只是小時候填色遊戲的殘留印象,並不以為意。
那個畫面由很多的單色色塊組成,色塊之間有黑色的粗線條形成明顯的輪廓,配色每次看,每次就變一套。這是恍恍惚惚的印象。
頭由四塊顏色組成,紅色、淺藍色、橘色、綠色,每塊顏色猶如從單色色紙撕下來的不規則塊狀紙片。
瞳孔是黃色,中央有黑點。
嘴是綠色。
頭上有兩片羽毛,一片黃,一片橘。
身體是藍黃紅綠。
翅膀是綠橘黃紅藍。
尾巴是橘。
腳爪是黑。
它周圍充滿藍橘紅色的的圓點,細細小小碎碎的,無以名狀;拉遠點看,又布滿無數段彎彎曲曲的細小黑線。
有時是白色或藍色,有時候是黃色或紅色的圓形色塊,圓形色塊的中間有顆黑點,會動,像是在看,姑且說那是眼睛,它的身體整體看來隱約是隻鳥,似乎不停在閃耀,或者說是在跳躍。我聯想到最接近的動物是鸚鵡,因為它彷彿會說話,雖然我沒有聽過。不過,它絕不是普通的鸚鵡,它住在我額頭裡,如果不是被娜塔莉發現,我還以為只是自己的錯覺。
我猜,我若將頭撇過去,鸚鵡會像是開後門般從我後腦勺蹦出來,若無其事。
我低頭時它就爬到我頭頂,像開天窗直接登頂開門,張腳開翅,泰然自若。我猜。
我越常做白日夢,它就長得越胖,我發呆得越久,它越是伶牙俐齒;我不清醒時發生的事,它全清楚,我腦袋清晰時,它就開始打盹。
它若是會說話,也不會在我耳邊,它若是能被看見,也不在我眼前。
它就在我的額頭裡面。

31會員
55內容數
寫作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