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鎩羽的環島之追憶及檢討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二月六日(2020)
早上吃的同樣是昨天吃的小籠包。打包行李時才發現行李根本放不下(小琴的安全帽必須放在座位底下的置物箱內,帽子裡面擠進兩件雨衣,旁邊則把能塞的都塞滿了,背包當然是塞得鼓鼓的,但還是放不下,只好把鞋子壓在背包下(背包則放置在機車座椅前的空位上)今天的路程是先到新竹和品品吃個午餐,然後直趨埔里,明天再由埔里直攻中橫。出發後,在離桃市不遠處有個轉彎處因兩個路口太靠近,也不知轉的對不對,只好再繞回去確認一次,原來是對的,到新竹導航顯示的時間約一小時四十分鐘,和品品約定的時間是十一點半,因此提早在九點左右退房出發。小琴昨天已將房卡寄回,也已把單據秀給櫃枱看過,因此退房時櫃枱沒講什麼。
品品說她的工作地點在新竹高鐵站旁,是一家旅館的樓上。導航真的很方便,我把品品給的住址打上,然後順著導航指示的路線走就順利到達了,這在之前是不可能的,沒有導航只有住址,不知道要問多少路,也不知道要走多少冤枉路,還不見得能順利到達,唯一的問題是手機架發出的聲音有點煩人,一直翁翁翁的發出機件沒法鎖緊的振動和聲音,事實上因為是拴在後照鏡旁,所以也不可能鎖緊。到達品品工作的地方,第一個印象是:我的天啊,怎麼這麼多的機車啊!兩旁排得滿滿的都是機車,不太清楚原因何在?後來猜想一方面是旁邊有公司,另一方面是這兒是台鐵和高鐵共構的地方,要搭火車出去工作者將機車放在這兒是最方便的了。
  吔,還有寶可夢的道館哩,反正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左右,先轉道館和補給站,再抓幾隻寶可夢再說。這個車站有點壯觀,去看看吧,台鐵和高鐵在一起,台鐵看來有點親切,高鐵則似乎有點冷傲,上個廁所都要買票進站才行,所以就放棄了,順著天橋走到品品上班的大樓,卻進不了。看看遠景,順便再抓寶可夢好了。
  十一點半打電話給品品告訴他我已經到了,他好像在討論事情,要我等一會兒,會合後,去吃附近就有的段純真,小琴上次來也是吃段純真牛肉麵,回家後一直讚不絕口…之所以會找品品,乃因他在新春報告時,聽我說要機車環島時,提到在桃竹苗碰到問題都可以找他,此外他就負責不了了,因此我在桃園時傳訊息問他方便吃個午餐嗎?段純真的牛肉麵確實好吃,幸虧我們到得早,下樓時外面已經排了一些人了。吃完午餐,品品帶我去他買的新家看看,沿路,真的很像以前的鄉下地方。一片片的田園,破舊狹窄的農舍,彎彎曲曲的鄉間小路,與竹科的高樓,繁華的街道,來往不絕的車輛,隨處可見的餐飲等大異其趣,連名字都叫員山路,到達工地時,老板在場,要我們隨便看,三樓半的建築,粗坯已經完成,老板提到他蓋的工期約是人家的三倍,絕不偷工減料,用的材料可以和高樓相比較,可以隨意拿東西去敲打牆壁看看,絕對經得起人家敲,他的唯一麻煩的是以後裝璜時,要在牆上釘東西可能會較吃力,普通的鐵釘大概釘不下去…也提到他的價錢算錯了,大概少算了兩百萬元,因為需要收尾的部份都沒算到,但因年青人剛出來不久手頭不寬,加上是自己的錯誤,合約已簽,所以就算了,但請別告訴別人我當時給的價錢…我請教他為什麼現在蓋的房子很多都是長方形,然後小小的大概只夠一間套房的樓房,他說這樣子好使用,以前蓋的四四方方的,或者寬寬大大的其實不好隔間,會有很多無法使用的地方,例如四四方方寬寬大大的客廳,電視放下後,沙發不可能距離電視太遠,於是中間的地方就只能浪費了…現在則是長方形,電視一放,空間全部可以利用到…。真是長知識了。看完房子,品品說他想喝杯飲料,於是又載他回到竹市,買了一杯五十嵐的飲料(這也是第一次聽到的飲料店名),然後再載他回公司,我再繼續上路。
  導航顯示還要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台三線,大湖一帶草莓開始出產了,很多歡迎自摘的招牌,看看要經過卓蘭了,但沒打算去老古那兒,行程變了好幾次,原想到老古那兒休息一晚,再到台中或埔里,因為疫情升高,打算直接到埔里,然後直攻中橫,到花蓮住兩天,休息一下,再到台東,在台東兩天,然後直攻南橫,接著到高雄住十天左右,再到台南住幾天,接著到台中住十天,然後到桃園住幾天,北市和新北市再用類似通勒方式處理,總之好好認識一下自己都不太熟悉的台灣。
  當天要住再找的旅館似乎較為便宜,到市場吃了碗肉圓就回旅館去養精蓄銳,準備明天較為鞎難的中橫之行了。到谷觀附近加油時問工讀生,中橫有通嗎?如果有的話就直接在谷觀過夜(因為路牌顯示谷觀就在前面),然後直接上中橫,就不必再到埔里,結果他說好像小巴有通,但不確定,因為天候已經不早了,走谷觀如果不能通行的話會多走二十公里,因此就直接上埔里了。到埔里已經天黑,因此,透過訂房平台訂了個房間,叫埔里城,有早餐,因為已經騎了一天,所以沒有出去遊逛,直接洗了個熱水澡就休息了。但如此一來,連埔里是個什麼樣貌都不知道,只記得埔里的圓環有元宵燈節的佈置而已。今天騎的距離約200公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慶行7-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慶行8 042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慶行的感想和建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直到雪季|把想去的地方留在半途。 人不明所以停在半途,沒有停留更多一秒或更少一秒,爾後帶著不滿溢也不失缺的心情適時地經過了。塵土的莫及頓時被留在後路,唱到一半的段落沒有再被記起。從此,不再覺得路是為了更美的風景而四散。
    Thumbnail
    avatar
    heloisztof_まき
    2021-07-27
    接著,暴徒來了瘟疫還沒打算要走,接著,暴徒又來了。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06-05
    POE3.10 暴徒空手道(一無所有)前言:原本是想說抄AF的超大旋風斬,但是結果讓人很失望,範圍的部份雖然比正常的大一些,但要抄的像AF一樣大很困難,在台服要全靠自己做裝,另一方面則是今天介紹的這個流派,傷害方面CP值高太多,尤其是旋風斬從可疊加範圍,被砍成咬死範圍效果,變成空手道不二首選。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0-04-20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衝浪勝地的西班牙肉腸(下半局)要他不能發出聲音大概很難,老外的敏感帶通常包含了聲帶,偷偷摸摸中時不時就喘個兩聲,後來我索性把手指塞進他嘴裡,寧願他大力吸吮發出簌簌聲,也不想左鄰右舍聽到太招人注意的關鍵字眼。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0-02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衝浪勝地的西班牙肉腸(上半局) 他緩緩地移動一小步,對我來說就像蝴蝶效應的地牛翻身幾乎要嗷叫出聲。我咬緊牙根緊抓著自己的腿窩,他往下又再度和我舌吻,此時我感覺整個人就像被他完全包覆而愉悅,沒料到他會在下一秒就沖撞往我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09-30
    黑警就是暴徒!昨晚 (七月七日) 警隊在旺角的所作所為,教人髮指! 根據黃宇軒的記述,黑警共有十六項獸行,今筆者嘗試跟大家逐項檢視: 1. 示威者整晚並無衝擊警方防線,和平地在彌敦道遊行,甚至有不少示威者跟沒參與示威的普羅市民同在行人路上。但警察一方面虛稱群眾非法集結,呼籲市民離開,任意封鎖街道,另一方面當群眾離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7-08
    香港 -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原文刊載於2019年7月5日的台灣蘋果日報上。)   1989年11月,居住在東柏林鎮的市民群起反抗共產政權,示威群眾拿著鐵鏟、鐵錐在圍牆上不斷開鑿,試圖破壞圍牆。12月,東德政府開始主動拆除圍牆。那時,沒有人指責他們是暴徒,沒有人稱呼他們作暴徒。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9-07-05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3 宜蘭三星 → 花蓮秀林 ] 三上三下,結束蘇花公路這半局2013.04.01(一) 今天要騎蘇花公路,很多人環島會自動跳過蘇花公路,我卻從來沒想過。也許是幾年前蘇花早列就在我的名單裡,那時候地質環境條件還沒這麼差,我至今也始終用以前的印象覺得「真的有那麼危險嗎?」來看待。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