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上頭的信#02]應該去無料着付教室嗎?

親愛的上頭:
你好,我是一個日本留學生。我現在在日本大阪留學。因為很想在夏天穿浴衣所以最近在考慮學着付的事。我聽說有無料的着付教室所以有點想去。不過也因為不收費所以我也有點怕。想請問一下可以去無料的着付教室學着付嗎?
By 強運少女玲醬

親愛的讀者強運少女玲醬:
謝謝你的來信和一直對我們的支持。重要的事要說三次:不要到無料着付教室。不要到無料着付教室。不要到無料着付教室。
我明白作為留學生的確會遇到經濟問題。留學時錢不多,每做一個決定都在想怎樣可以省錢。但還是不要因為這樣,就到自稱是無料的着付教室學着付。這些無料着付教室雖然聲稱是無料。不過,這些都是假的。
當你到這些着付教室時,那裏的着付老師極有可能會向你推銷一些昂貴的着付用品。跟你說「必定要買這個」,「沒這個不行」之類的誤導性銷售說話。一心抱着要學好着付的心到着付教室去,但最後卻成為了着物銷售員的客人。
既然你是日本留學生那你應該懂日語吧?如果想不花錢學浴衣的着付的話,可以到網上找一些着付師拍的影片自學。你穿過浴衣後,假若還想學着物的着付的話,就可到着付師的有料着付教室學着付。
尊貴的上頭上

IG:clearwaterheartofglass
由零開始學懂日本和服着物的基本知識。 即使不懂日語,不懂日本文化或不穿和服着物的人也能理解日本和服着物(除非唔係) 本社志力盡量推廣着物。盡自己能力盡快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呢喃滯#02 數饅頭的日子 根據當過兵的弟弟說,我現在陷入了數饅頭的時期。。 我正式重新踏入了職場,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實在是說不上來。 這就得要說起之前發生的事情,至今還是難以與別人解釋這個狀態,簡單來說,我休息了近8個月,啥事都沒有做。直到最近情況才漸漸好轉起來。不過那時就......只想躺在床上,連書都沒辦法打開
Thumbnail
avatar
畦女子
2021-06-06
談《天橋上的魔術師》觀後感_02「什麼是九十九樓?我的第三地」關於99樓,其實一開始我很不滿意劇組丟出這個關鍵字,然後每一集都用不同意義去定義他,搞得九十九樓既像天堂、又像地獄,說是哈利波特裡的萬有應室嗎?也不必然...
Thumbnail
avatar
黑色尾卷
2021-03-28
在星球上跳舞02-慈愛的慕蘭哭鬧了好幾天後,諾拉還是被父母強行的送往新的學校。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02-26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
【隨筆記事】回信給過去的自己0022019.2.19 沒回顧以前的日記,都不知道自己這一個多月是怎麼走過來的...關係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獲得解決,但心的成長,卻足以讓我完全能去接受這個現實了...站在人生第一個交叉路口,到了即將為自己人生下第一個重大決定的關口,想寫封信給這段日子的自己,也算不願忘記此時此刻想法的紀錄。
avatar
疑問
2020-10-02
歷史上的702:陳文成被警總帶走,有去無回1981年7月3日的清晨6點,陳文成被發現陳屍在台大校園草皮,官方的說法是「畏罪自殺」,死亡證明書寫的是「高處墜落,出血過多休克致死」。收到這份報告時,他的父親陳庭茂生氣的說:「哪有墜樓的人頭、 手、足都完好的道理?我兒子絕不是墜樓死亡,絕對不是,我不要那張死亡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