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心房】0。夜黑且長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夜漫長,既然沒死成。天亮之前,再奔幾哩路。
不知道為何明明是個虛構的故事,竟然覺得需要上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兩年半前,一個巧合意外地發現了這棟高樓的頂樓樓梯沒有上鎖,沒有突出陽台、遮雨棚,有一面沒有人車出入道。我為自己買了保險,收到的保單的那天看了日期、確定了排除條款,挑了一個日子設在行事曆上,告訴自己:在此之前撐下去。
今天,下班時間辦公室一如之前的紛擾,收拾趕回家的、招呼張羅著加班餐團訂外送的,行事曆的提醒跳了出來,嗯,我心裡歡呼,就是今天。跟同事李阿欣揮揮手表示不加班了,最快速度帶上身分證,出發。
憑著記憶,轉車、步行,在走到我的樓附近路口前,看著黑夜的天際線隱隱覺得不對了,轉到了這棟高樓底下,它,已經拆除的只剩與左側連接的樓低處有痕跡,整個工地被圍得嚴嚴實實。
不。
不知我在工地前呆站了多久,也不知在路上走了多久,腦袋想的是除了樓頂計畫,先前還有哪些其他計畫,曾反覆推演過項目中,今天能啟動的有誰,直到一個酒杯型的 LED 彩色燈條閃耀著吸引了我的注意,恍惚地停下腳步推開燈下的玻璃門。
半推開門時裏頭明亮的燈光馬上照亮了門口的立牌廣告,才發現這不是酒吧,是健身房。嚇一跳才轉醒的第一念頭快退出去吧,裏頭已經有個女聲招呼著:「歡迎你!」只好順勢推開玻璃門,尷尬地迎上一個笑容,總不能繼續推著門只好踏一步走進去,發現裏頭的寬敞明亮到有點誇張感,燈光充足但不到刺眼,笑臉女生從櫃檯後站起來問著:「請問是預約的程小姐嗎?」
明明「陳」小姐那麼多,我突然起了雞皮疙瘩,還結結巴巴了一下:「我、我、沒、沒有預約。」
笑臉女生低頭沒有任何停頓地拿出表格,「我們是預約制喔,方便約什麼時候呢?」沒讓人來得及接話拒絕,她繼續看著我的眼睛笑著說「跟您約明天這個時間好嗎?」
「喔,好。」覺得無所謂,明天。
「請問貴姓?」
「敝姓程,程咬金的程。」
笑臉女生再笑,「今天的預約也是程小姐,計程車的程。方便留個手機嗎?」
我念完手機號碼。真的是程小姐。
「好,那我們約明天八點。我是艾咪,這是店裡的名片,有營業時間和電話,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來。」接著她繼續提醒,「如果方便可以穿著或帶著運動服裝、運動鞋來換,除了可以免費量測體脂,免費運動評估,還可以試著用器材,喔,如果有也可以帶自己的毛巾水壺。」
直到退出健身房,仔細看 LED 燈條畫的其實是啞鈴或槓鈴?但是有一頭燈沒亮,看著它,我竟然忍不住笑了出來,笑著卻覺得有淚流了下來。擦掉眼淚時跟自己說:既然今天預約的程小姐不是我,總可以預約明天死吧。
。故事人物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The story, all names, characters, and incidents portrayed in this production are fictitiou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挑高健身房
挑高健身房
六年級(還有人這麼說嗎)、希望改變世界的普通人、素食者。 拉出高度看待自己、挑高地看身心靈。明白身體不是行李不是容器,身體是我在地球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