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团八年后的棉花糖带着《我常常想起你》回来了- 无需复杂的添加物,这杯清水还能品味很久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温柔勇敢唱着《再见王子》的棉花糖在休团八年后终于带着她们的第四张全创作专辑《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回来了。在她们的歌曲里,依然是纯粹的直白、勇气、简单,如同一个温暖的朋友,汇集成的是充满共鸣的满满感动。
图片来自棉花糖单曲《我常常想起你》MV
其中这首《我常常想起你》,就是在直接诉说着人与人羁绊间理不断的想念。在时间与距离不断的流逝中,许多人在我们记忆中或许曾处于很重要的位置,但随着时间的进程,回忆渐渐成为模糊的碎片。所以每一次的回忆,都成为【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怎么也记不住你】的时刻。捧着回忆的拼图,无法完全回到过去,时间与距离阻隔着现在,而想念,是最直接而又简单的情感相连。
依然是熟悉的编曲,木吉他清亮而温柔以简单的分解和弦伴奏,莊鵑瑛小球如清水般温暖陪伴的嗓音直白道尽想念之情。第二段加入了低沉的贝斯,添加了在时光轮转下回忆更多的沉重感。最后小球唱到的【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啊 可是也已经失去】,由她温暖的嗓音唱出更像一道永远带着希望的微光,鼓励着听众联系那些回忆中的【你】,不要让那个【你】,永远只能住在曾经的回忆深处。
棉花糖最可贵的,是不变的纯真,无需复杂的添加物,这杯清水还能品味很久。
更多乐评在英子 - 真言乐耳
延伸阅读:

文章图片来自棉花糖单曲《我常常想起你》MV
本人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内容受《著作权》法的保护,凡未经权利人明确书面授权,转载上述内容,本人有权追究侵权行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8內容數
    致力於用文字為華語音樂作品【打破同溫層】,讓耳朵與音樂自由觸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