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是微弱光芒,在黑暗裡那就是希望|棉花糖:《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棉花糖沉寂8年再次出發。
疫情之下,經濟、玩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備受影響。整個世界籠罩在前所未有的低迷狀態。但在這片黑暗裡,還是有令人開心的消息。沉寂8年之久的城市民謠樂團 — 棉花糖,再次以他們獨特的棉花糖式風格,推出新專輯《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為這城市帶來新的力量,就好像他們從未離開過。
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專輯封面
棉花糖的歌曲一直都是充滿能量的,常帶給人勇氣、鼓勵、與陽光的特質,
充滿各種情緒樣貌的內容,反而更貼近我們身為人的本質。就像一場突如其來的公路旅行,沒有固定時程、沒有明確目的,而是將活在當下的自我放大到極致,豎起全身感官,好好感受每次不同的遭遇,不管結局最後是好是壞,而是因為自己親身經歷的過程,而真真實實的成為了自己。
棉花糖此次再出發,升級成了全新的2.0版本。如果說過去棉花糖的角色是伴隨聽眾共同成長的青春期團體,唱出了心中迷惘、不知所措的心情。這次的感覺比較接近是因為經歷過去種種考驗,蛻變出了新的姿態,更明確知道自己的方向,但依舊不變的還是那顆熱愛冒險的心。

〈一切都是為了遇見你 Nice To Meet You〉
作詞 : 沈聖哲SSJ
作曲 : 沈聖哲SSJ
製作人:沈聖哲SSJ
編曲 : 小安Andrew Chen
作為專輯的首發主打歌,以輕快、高昂的曲風與拍速,對世界宣告棉花糖回來了!MV以公路旅行的方式,傳達出經歷這麼多轉折與過程,都是為了能夠與聽眾再次相遇,以直白、簡單、溫柔且真誠的口吻,為還在人生旅途中的我們埋下了溫暖的種子。
於是我不再懼怕,未知的遠方。
而遠方不過只是,還沒到的某個地方。

〈我們來拍張照 Say Cheese〉
作詞 : 莊鵑瑛Ball / 沈聖哲SSJ
作曲 : 沈聖哲SSJ
製作人:沈聖哲SSJ
編曲 : 廖偉傑Jie
棉花糖此次出發與以往不同的地方即是「成長」,長大後的煩惱與青春期時的煩惱有著明確的差別。但他們並沒有選擇避而不談長大後的煩惱,而是選擇與聽眾共同面對,包括談到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每天面對同樣的工作、步調,日復一日生活好像也過的不像生活了。
棉花糖深信唯有在拍照的那一剎那,人可以忘掉當下所有煩惱,露出最自然的笑容,而這個瞬間也會以照片的形式留存下來。忘記煩惱,用快樂將生命發光。
你說你說,生活怎麼都是工作工作。
生活怎麼總是重頭來過,生活怎麼過得不像生活。
把煩惱都忘掉,記得每一次相見時的美好,
我們來拍張照。

〈我常常想起你 I Often Think Of You〉
作詞 : 沈聖哲SSJ
作曲 : 沈聖哲SSJ
製作人:沈聖哲SSJ
編曲 : 廖偉傑Jie
旅途之所以精彩,其中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旅伴」。能在生命旅途中碰見能彼此互相依靠,分享彼此情緒,儘管覺得自己遭遇失落,心情跌落谷底,總有個他能當作後盾,在底下接住你。
棉花糖以時間作為這首歌的註解,因為時間是無法倒退的,我們只能順著洪流往前行,而那些生命中精采的片段,都會因為生命的不可逆性而容易被遺忘。
我常常想起你,可是怎麼也記不住你。
情感是錯綜複雜的蒙太奇,於是就被困在了原地。都關於你。

結論

棉花糖2.0還是用他最溫柔、淺白的語氣為每個聽眾鼓舞打氣,他們一路陪伴我們度過了青澀的青春歲月,往後的日子裡也會一路繼續伴著我們前行。以歌聲提醒我們要珍惜活著每個當下,才能把生命過得精彩。如果在生命的旅程中感到迷惘、害怕,就聽他們的音樂吧!
3會員
5內容數
文章內容涵蓋 音樂|電影|戲劇|書籍|漫畫作品等,同時也寫小說與隨筆。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 「想要用最快的速度醉倒,那就非電氣白蘭莫屬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儘管都是說故事,但後面的行銷脈絡差很多!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 兩種原本截然不同的豎屏劇經濟模式,在中國大陸正在慢慢靠攏,也因此,台灣在這階段有極大的空洞,因為台灣目前尚未發展出來有連續故事感的「豎屏劇」經濟模式。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29
一日一劑:你儘管去試「對於變化,我們需要的不是觀察,而是接觸。」 《別讓平庸埋沒了你》的作者從衝浪中獲得了人生全新的領悟,並鼓勵所有人出發,去試,只有真的去做去試,而不是站在岸邊觀望,才有可能真的知道衝浪是怎麼一回事,繼而才有可能成功抓到一道好浪。
Thumbnail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4-20
徐仁國翻譯|「曾想過好幾百次要放棄」,儘管如此還是持續努力的理由——揭露「實現夢想的秘訣」2023年最後一天,想起來我還有一篇翻到一半,差點就要把債欠過年哈哈哈哈,幸好我有想起來(呼)今年日本行超級開心,希望明年後年也能繼續跟著你跑來跑去!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3-12-31
產業觀察:儘管市況仍然不好,但是整合與策略聯盟的腳步是不會停止的。這陣子,有許多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些新聞看似不相關,但是在思考後,卻又息息相關。 我個人認為這會是值得自行車業界持續觀察的趨勢。 先分享這幾則新聞連結如下,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建議可以先花點時間閱讀並在思考後,再來看看我的想法。 如果您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的話,那麼也可以直接往下拉至我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9-06
明明照書做,為什麼我的設計還是感覺好老氣?魔鬼就在細節裡!5大重點微調馬上有差家裡一堆平面設計的書、看了一堆平面設計的案例,明明就照著做,卻怎麼做都還是不滿意?老闆、客戶都面有難色地說:「這個設計不是不好,但就還差了一點感覺」?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基礎設計書,而是「細節調整」的方法!分享5個細節調整的重點密技,微調一點點就馬上有感!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7-12
微光也能是晦暗疫情中的熠熠星火宅在家的日子,很多朋友分享做菜、運動、彈琴的趙片影片,雖然平凡普通,但都可以成為照亮他人的微光,足以集結為一個星相,流洩於大地,照亮前行的道路,走出晦暗疫情。
avatar
楊舜麟
2021-06-19
對你來說的救贖,對現在的我而言盡是強加觀念。九月底顫抖著手,充斥著不確定感的按下了送出鍵的那刻起,我做了到目前為止人生當中最勇敢的事情 — 刺青。 二零二零年的十月是我在好多明明很確定的事情當中,卻開始對自我感到不確定、質疑、懷疑,直到最近我才放下某些執著的日子。 而困擾我的還有:除了坐飛機外,從未感受過耳鳴是能吵到我連一點思緒都無法塞進
avatar
B701
2020-10-27
【你不知道的職場真相(1)】 不斷跟主管吵著要加薪,其實是在考驗你存在的必要性想要幫自己爭取加薪嗎? 小心幾個眉角 , 別弄巧成拙失去了最佳機會,還惹得自己一身腥!!
Thumbnail
avatar
俠女伶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