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日本自由行DAY 1 |京都、超讚的飯店式管理公寓、一點點錯過的惆悵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5/27-06/03 與家人一同前往日本,開啟自由行的旅程。


一直都很嚮往日本的古色古香,卻直到現在才親臨京都。
這次的自由行很特別,是我們全家人第一次全員到齊的海外旅遊。

可能太久沒帶家人出國,整個有點緊張,凌晨3點要起床,23點躺好床,但翻來覆去的我,真正入睡的時間可能是凌晨2點吧😅

抵達日本大阪,出關出乎我意料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但是兌換交通卡的窗口卻排了一大堆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好不容易換到haruka的車票並劃完位,便搭上前往京都的車。可能太早起的關係,整路的我都在睡,不過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其實也就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也沒能睡太久~。

順利抵達京都後,非常意外有超多歐美的外國人?是否像我一樣,被京都的古色古香吸引呢?

raw-image


這次選的飯店GLANZ KEI Kyoto Station是家庭式的,有非常完善的家電設備以及24小時的接待,超級喜歡💕。櫃檯的小哥人也非常友善,還跟我們分享他去台灣的照片,很可愛哈哈哈。下次再有機會全家去或多人前往京都遊玩,會再繼續訂這間!

raw-image


鑑於抵達的時間其實也默默傍晚了,稍微置放行李並休息一下,同步看著出發前規劃的行程表,做了一下抉擇後,決定捨棄原本的第一站京都御苑和朋友推薦的甜點店Pierre Herme,直接前往二條城

但不小心車站沒有拿捏好,從比較遠的站走過去,中間一度還肚子餓,看到一間不錯的咖啡店,便入內買了一顆甜點和喝一杯拿鐵,最後發現16:00是最後入城時間,而我們抵達二條城的時間是16:30⋯⋯,直接錯過!好殘念😅

raw-image


但行程還是得繼續走,於是來到聽說可以洗錢的御金神社,但不知道是不是三年新冠疫情的影響,神社外雖然有警衛伯伯看守,但神社內完全沒人,連洗手亭都沒有水,看起來要洗錢是不可能了。又一個殘念😅。但剛好看到太陽光灑落,鳥居被映照得金光閃閃,倒是蠻漂亮的。(小確幸自己找🤣)

raw-image


最後來到京都塔。晚上的京都塔實在是來一次就好哈哈哈,塔外燈光蠻美的,但我們的目的是上塔內等看夜景,但太陽正式下山,進入天黑實在是花太久的時間了,等到最後肚子超餓,於是只看到要亮不亮的夜景(?),便離開了。




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直接到京都塔的地下美食街吃京の燒肉處 弘。這間名不虛傳,真的好吃!不管是牛燒肉丼飯還是串串。

回飯店前,繞去京都車站看有燈光秀的大階梯。燈光秀真的很令人驚豔!不知不覺看了好幾回~



到了新城市,第一天的我總是會匆匆忙忙、不知所措,語言、文化、道路慢慢適應中,第二天要前往滋賀!超級期待🥰

.20230527


謝謝你的閱讀❤️

  • 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學習與成長,讓我們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慢悠小資
  • 跟著我看世界、吃美食,歡迎追蹤我的生活帳

你的喜歡、追蹤與贊助,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