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聊聊沖繩的瑣事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沖繩對我來說一直有很不同的情感,第一次左駕,第一次海外工作。前陣子翻開相簿發現好多當時,只是隨拍的照片,事後發現充滿當地生活的回憶。
第一次因工作抵達沖繩時,開著車去場勘而來到當地的一間德村商店,復古的樣貌馬上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小雜貨店,外面擺著日本特有的招牌販賣機。
後來真的有將這個當作拍攝的背景拍了進去,雖然地點偏遠了一點,但因為寧靜,也特別舒服,店內的擺設很有在看日本旅遊節目那樣的感覺。店家親切,也特別在店裡買了類似小時候會吃的糖果餅乾。
在沖繩偶然遇到Hama壽司,雖然現在日本壽司店,紛紛來台灣展店,但6年前我們經過沖繩的Hana壽司時,不知道有多興奮。即便是平民壽司,但當天我們也是排了許久的隊才吃到。
出國時,如果居住在民宿需要自煮食物,我總會習慣到附近的大型賣場或是當地的市場去採買,隨意的查了一下沖繩附近的市場,系滿市場是當地民眾滿常去的地方,抱著好奇心,就前去看看採買。
大棟的鐵皮建築,看起來跟台灣的賣場似乎沒甚麼差異,但內部的整潔度,包含賣魚貨的地方,以及用心的招牌設計。或許對於日本人來說是稀鬆平常,但讓我們對市場的樣貌是耳目一新。
HAMA壽司
系滿果菜市場
還有說明
可愛的手貼海報
幾年前特地經過在玉城城跡。說他歷史的廢墟,也不為過,網路上稱他為,完整的廢墟。會找到這邊來是因為,城牆上有個像是愛心的缺口吸引了我。當地稱為太陽的門,而夏至的時候,太陽還會從愛心中間射出,非常美麗。
印象中地點其實有點偏僻,爬上去時,沿路的護欄跟階梯都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
沖繩當地除了海產外,苦瓜也是另一特色,找了間推薦的苦瓜做的漢堡,料非常實在,青苦瓜,可是味道真的是讓人難以接受,真真實實的苦味在嘴裡環繞著,可能我不太吃苦吧。以當地來說算是非常獵奇的產品,而提供的得來速方式,是將車子停在中島,使用對講機點餐即可。
玉城城跡,太陽之門
苦瓜漢堡
不知道當初甚麼想法,竟跑到沖繩去打保齡球,特地挑了間,非連鎖大型的球館,進櫃台時,商家也愣住了,或許是少有外國觀光客在這邊打保齡球,保齡球鞋是使用販賣機投幣方式租借。
沖繩當地的早餐,位在沖繩縣廳與琉球新報的旁邊,淡淡的茶配上紅豆麵包,這是日本的重傳統口味,當然還有很多種搭配,你可以隨意點餐。
最近這幾年,因為沖繩是台灣最愛去的日本景點之一,其實很多地方商業氣息越來越重,當然,以觀光為主的沖繩來說,不是件壞事,只是想回到幾年前去沖繩時那樣的純度,已經越來越難找了。
你知道台灣每個月幾乎都有路跑比賽嗎?你知道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能在一小時完賽,你必須3分鐘跑一公里,3分鐘也等於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跑一公里。2020我開始參加路跑活動,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股傻勁跑著。這是我的跑步紀錄,它持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