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唯一的路就是那條大河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能順流而下,無法回頭.

「要不要去育空河泛舟?」C總是丟出令我措手不及的變化球,可能是信任吧,即使一無所知,我也總是毫不遲疑地接下它。
Today is the day.
育空河向我們招手。那條在加拿大育空地區蜿蜒鑽動,朝海的方向前進的大河,流過阿拉斯加州,穿出3190公里長的痕跡,最後湧入白令海。

這不是第一次聽見這條河的名字,那位以騎單車環遊世界著名的日本旅人曾到訪,寫下了令人怦然心動的文字敘述,許多人因為他而開始自助旅行,嘗試嶄新的旅行模式,而我們竟然即將迎向它。對我們來說這樣的旅程只有兩人享受太過浪費,於是我把好友K也拉了下水,的確是害人不淺。
很好,一切都動起來了。
工作之餘終於有了期待的事情,我喜歡去期待一件事發生或期待某個日子到來,彷彿憑著想像力就能活下去,甚至看得到屆時的自己有多快樂。這個提議使我的腦袋不停運轉如無止盡的野火,想知道那裡的天氣,河的樣貌,讀遍相關的文章遊記,研究裝備,學習如何於荒地煮食就寢,了解必須面對的風險。
因為我們非常清楚,對於荒野,我們所知甚少。
考量時間和能力,選擇了河的其中一段,航行距離大約是320公里,預計花上八天七夜,從白馬市(Whitehorse)的河道下水,途中會進入一座50公里長的大湖,從大湖離開則是流速較快的河道,最後會在小村莊卡馬克斯(Carmacks)的一處露營地上岸。
這趟旅程沒有嚮導,我們需要的是一艘獨木舟、足夠的糧食、一本河道地圖以及基本的野外求生知識。接下來我們要將自己全然地寄託在野地裡。唯一的路就是那條大河,只能順流而下,無法回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 w
all w
做什麼都不正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