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年男子的通勤時光

2020/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不知是不是我們年紀也老了,老林說他連晨勃都少了。
我也是感覺好沒勁。
所以也好久沒有來寫文章了,剛好看到方格子在徵文-通勤時光。
我就很有感觸的不自覺想了一下這幾年的上班生活。
自從幾年前我把公司搬到捷運站旁我就開始坐捷運上班了。
那一年我幫公司買了一間辦公室,也幫自己換了一台賓士,正是我春風得意的時候。
照理說我應該這時更要有上進心,把公司的規模更上一層樓而不是維持這種幾人公司的小規模,可是我卻開始慢下腳步了。
我開始不喜歡開車上班,開始坐捷運上班。
我在捷運上常常會左右張望,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當然一定會看看妹子。
然後我會放慢我的腳步,我這輩子都在當業務,沒有當過一天像日劇中的朝九晚五通勤坐車的上班族。所以我想慢慢體驗這種感覺,漫步上電扶梯,刷過悠遊卡,依靠著捷運門望著窗外,出捷運後等紅綠燈過大馬路。
坐捷運上班對我來說那天就是放空自己。
慢慢地我喜歡上了坐捷運通勤上班,其實不如說我喜歡放空我自己。
我如果坐捷運那就代表那天我不會出門跑業務了,因為我沒車,我會待在公司一整天然後就是只去游泳跟看股票還有跟老林講幹話。
我才中年不過四十幾歲,可是我卻懶散了不想幹活了。
每天開始坐捷運上班當個公司馬鈴薯。
我運氣好早期做生意順利,不到四十歲就存夠退休金。生意一開始就做得風生水起的,所以我當然也覺得把生意做得更大是應該的,可是無止盡的追求是很累的,因為你的目標是沒有盡頭的,是要做多大才是大。我們這一代從小就被傳統教育教成好還要更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可以更大就不應該變小。
我媽到現在還會跟我兒子說你什麼時候可以考第一名回來讓奶奶看,我聽到這句話就很不爽。
我從小到大沒考過第一名可是永遠有人要求要考第一名。
我記得我剛開始創業時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只要存到五千萬就收手,可是沒想到我很快就達到了這個目標,於是我往上加了一倍,老林於是笑我說你永遠不會滿足的。你有一億你就會想三億。
於是我開始想真的嗎?
生意到底要做到如何才會滿足?
我知道我怎麼去擴大生意,怎麼去跟客戶建立關係,這些以前都有公司或是前輩可以教我。
我們從小被教育往前一直走,可是卻沒有人教過我們收手。
所以我開始讓自己坐捷運上班不很好嗎?有時候整天無所事事不是很好嗎?
讓自己慢下來不是很好嗎?
這次是我自己的名言:
我在通勤時光中我找到了我想要的滿足。
L老闆
L老闆
一個創業十幾年,事業穩定的六年級中年男子,一位老婆兩位小孩,看似一切美滿,但想跟各位分享中年男子的生活好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