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米深的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輕的一聲「哼!」
飛越山林
跑過平原
貼著海面
潛入光點消失的深海
岸上的招魂幡
在朔風的吹拂下
將ㄧ聲聲的思念
傳入靜靜躺在深海裡的鐵鳥
「親愛的爸爸,我愛你!」
「親愛的老公,孩子還需要你。」
「親愛的孩子,你不是說要調回來了嗎?」
回來吧
你們已完成世間的任務
你們的良善
雅美的祖靈會記得
極樂世界的大門
為你們開著
    0會員
    16內容數
    創建了以「飛魚汛期」為歲時祭儀核心的「雅美文化」。人之島上的雅美族人,就在這樣的氛圍下,不斷地讓「神話」和「詩歌」在島上的世代間傳唱著,直至那個稱為「現代」的「文明」出現與來到,才讓神話真的成為「看不見」的「神」與說不出的「話」,而「詩歌」也失去了創作「詩」與傳唱「歌」的年輕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曼威廉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聖的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口海風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給畢業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寶螺胡撇仔觀後心得報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芋頭與飛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獨自一人的百米我討厭跑步。 不單是跑步給人的那種累感,當跑步的時候微妙的姿勢以及很慢的速度會引起其他人訕笑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賽跑跟接力更是。 當其他人都超過自己時,旁人的眼光、輸給大家的挫敗感、努力跑步造成的疲累,都讓我敬跑步而遠之。 但如果、如果是跑在自己的跑道上,不去管其他事呢?跑百米的時候,真的一定要跟人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玲
    2021-09-28
    《那天,我挖了一個一 米深的洞。》每日路奇之 《那天,我挖了一個一米深的洞》 生活篇 今天,來分享一個我之前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是我受人之託去幫一個朋友的朋友做一個另類的田間項目。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發現我這輩子好像跟一些沒有生命的東西常常會有連結。 也許,是我本身就不太喜歡參雜在人眾多的地方。除非必要上課或是演講或是工作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路奇ruci
    2021-08-28
    冷泉家時雨亭-從平安時代守護至今八百年的「古今和歌集」看似平平無奇的宅邸,殊不知能夠完整保存下來被我們看到、就是無價的奇蹟,回首吟詠和歌的落魄貴族、盡作泛黃紙張上的陳舊墨跡。願一路走過風雨飄搖的泥濘,也能打動盛世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9
    茶會︳從零開始寫小說《小說的八百萬種寫法》《小說的八百萬種寫法》Lawrence Block 目前所看過的小說工具書,都是出自著名作家之手,讀者可以看到名作家的經驗之談。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0-09-09
    魔法世界《平等》25『三百年的思念』 被智慧之樹投擲前往到這邊的我,為了尋找魔力之樹所以只能爬到山頂上到處張望著,而看到樹林中有個非常顯眼且巨大的枯樹,又剛好正是在愛德米斯城旁邊,所以我抓緊時間趕緊趕過去,但要小心且不跌倒的行走在雪地上......
    Thumbnail
    avatar
    酷姆的文字世界
    2020-09-02
    聊中國的《八佰》 |台灣的八百壯士在中國重啟電影市場後,8/21上映的《八佰》已經創下了驚人票房... 「日本人」、「侵略」、「亡國」...這些說詞的論證幾乎都薄弱得不堪一擊,可是當前的「八百壯士」對這套說詞的信服卻又詭異的堅若磐石...
    Thumbnail
    avatar
    前線島民KMnese
    2020-08-21
    成住壞空 靜思一場八百年的奇戀英國的精神科醫師古德罕說,他和他的一位女病人在十三世紀時,是一對信奉卡薩教的愛侶,不幸在法國受迫害而先後慘死,但八百年後,卻經由夢的召喚又在英國重行聚首。這樣一個扣人心弦、穿越空的的浪漫奇情故事,卻因為古德罕為了尋找「前世」一起殉教教徒的「今生」,而讓它在我的心中逐漸崩壞,最後變成夢幻泡影。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