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接種兩劑輝瑞完成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遊戲規則很簡單,59歲(含)以下打輝瑞(Pfizer); 59歲以上打AZ
遊戲規則還是一貫維持簡單路線(而且超佛心的,感謝政府):
1. 在境內的人,不論你是公民、永久居留、留學生或各種原因留在澳洲的人,一律免費施打。
2. 59歲(含)以下打輝瑞(Pfizer); 59歲以上打AZ。 聽說上個月多出來莫德納可選,但也就這三種。
3. 澳洲沒有自己的疫苗,因為本土研發沒有成功(汗

疫苗卡

澳洲二月底疫苗接種開跑後,
身為低風險一族,終於在八月中接種第一劑輝瑞,在上個周末兩劑接種完畢。

聽說副作用像是被車輾過?

第一劑輝瑞打的時候很無感 (超小一劑),而且疫苗反應很小,就只有一個五十塊硬幣的輕微瘀青,瘀青也可能是自己太緊張,肌肉崩超緊導致的,打完後,手臂輕微酸一天,其他沒什麼副作用。
第二劑就很精彩了,針超粗,打的時候打針痛感一到十,給他七分,而且副作用也比第一劑大很多,左上臂整整半殘了兩天,無法舉起,痠感和痛感開滿點混合,有一點點畏寒。
萊恩則是手臂痠痛度也有,但沒有這麼嚴重;頭痛非常嚴重,一整天吞了三次普拿疼,病懨懨的在家晃來晃去。
登記系統
網路上登記想要的時間和地點,接種的前一天還發郵件提醒你
塔斯疫苗登記網站(url: https://reurl.cc/kLN6VK)
外國人沒有澳洲版健保卡卡號(Medicare number)的話,直接略過不填就行了,畢竟是不收費的,只是單純做資料登錄用。
系統蠻貼心的,登記完後,當天直接到施打地點就可以了,填完基本資料和過敏史就開始接種,打完後在等待室休息十分鐘,就可以自由離開。
第一劑後會拿到疫苗卡,櫃台人員問我下次哪一時段可以,都可以自由選,選好了之後就寫在卡上當提醒用,第二次接種時我還是有帶著疫苗卡,資料登記時可以直接看到上一劑是什麼時候接種。
時間快轉到第二劑
熱心櫃台伯伯會確認一次,確定你沒有跑錯天,或跑錯時段,真的是貼心。

因為沒有健保卡,我的疫苗接種記錄不會直接顯示在健保系統上(出境用或從業用),伯伯就給了我這張紙讓我自己登錄下載接種完成的PDF。

這一切流程都很順暢,疫苗登記的系統很簡單,大概五分鐘就可以登記完,當場到醫院的時候也是一個小時內會跑完流程。(滿意度4.5星)
疫情下的塔斯
經歷這兩年疫情生活,在塔斯真的是很幸福的事,2020封城了一整年後,終於在今年2月確認一切恢復正常生活,算一算也已經一年0病例。
病例統計

[番外篇]

州長是一個手臂刺黑豹的近60歲魄力光頭伯伯- 彼得(Peter Gutwein),很常其他大城一爆發群聚感染,後幾個小時就把大城市飛過來的飛機給禁飛了,或把那些人直接送進隔離旅館,堪稱是以氣勢統治塔州。
只能說,靠近南極的塔島,是一個天然的隔離地阿。最後,請按愛心和LIKE,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想要知道其他主題的話也歡迎留言,cheers!
一個女生隻身到布里斯本打工度假,那個禮拜,媽媽試圖用失敗阻止我,連奶奶都打電話要媽媽勸阻,不過人生總是要自己過得,對吧? 到達的第二個禮拜就找到工作,一年的經驗裡,三份工、換了兩個房子,一路上橫衝直撞的幸運讓我走到現在,如果想要出發澳洲,那就快點進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