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的餐桌日常之十五】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同樣毫無意外與驚喜的,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公司也順勢宣布繼續在家辦公,終南山下活死人墓的日子如常,不管是微解封還是奈米解封都與我無關,非到必要,我是不出門的。
何以解憂?唯有食物。
之前老公帶回台東來的純海水養殖斑節蝦,據說品質很好,我剝了幾隻自己生食,其他的修剪完直接水煮,蝦子好就不煮過熟了。斑節蝦就是明蝦,價格高貴,但口感和鮮甜度都非常棒。這天的晚餐形同清冰箱,之前滷的竹筍和豆乾一併清空,煎了三條飛魚卵香腸,桌上沒有青菜,就拿些泡菜炒洋蔥,只要加點芝麻油和糖就很好吃。
是日晚餐:川燙斑節蝦、斑節蝦沙西米、滷豆干竹筍、煎飛魚卵香腸,炒泡菜。
生蝦也好吃,不過衛生起見,我剝完之後有用冰開水沖洗過。
自己做的蔥油餅味道很好,這天下午盤點了剩下的中粉,一口氣全梭,這次做的餅皮較厚,因為我想吃大餅捲牛。
揉麵手腕又痠又痛,結果一餐就吃掉2/3。
前一晚沒吃到蔬菜,這一晚就吃個飽。我老公很愛我做的泰式烤松阪豬和番茄蒜片辣椒麵,我是健達出奇蛋,一起滿足兩個願望。冰箱還剩下些生食蘿蔓,洗淨瀝乾後手撕一撕,放上水煮蛋再淋上日式胡麻醬,有肉有菜有麵,重點是全掃光。
是日晚餐:番茄辣椒蒜片麵、泰式烤松阪豬、胡麻醬沙拉。
麵還有剩下包便當的量,但烤肉和洋蔥被掃到只剩辣椒末。
翌日的早餐簡單做,我手上還不少工作,早午餐要一併解決,不管是不是在家上班,除非很餓,多數時間我是不吃午餐的,免得工作被中斷。
是日早午餐:黃金奇異果、手沖咖啡,自製蔥油餅加蛋。
蔥油餅加蛋賣相真是好。
冰箱半根菜葉都不剩,又到了訂菜的時候,這天下午抽空去了趟超市,目標是買牛腱,等著吃大餅捲牛,可恨超市裡牛腱牛腩都缺貨,不要說牛腱了,巡了一輪,中筋麵粉、速發酵母、無鹽奶油通通都缺貨,難道全台家庭都在滷牛腱做麵食嗎@@。
我對這件事很生氣,身為一個偏執狂,當我要吃一樣食物的時候,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阻礙我,買不到牛腱我偏要買,路是人走出來的,辦法當然也是人想出來的啦。
週三下午用LINE跟菜攤老闆娘訂菜時,很不要臉的問了老闆娘:可以幫我買肉嗎?老闆娘很慷慨的說好,黃昏市場一開市,她就去牛肉攤幫我詢價,當場拍照當場秤,兩分鐘成交,重點是價格還不貴。
老闆娘使命必達。
水果和牛肉老闆娘通通幫買,訂好貨,LINEPAY付帳完,五分鐘後所有食材就送到我家門口,買滿700老闆娘會騎機車來親送。以後就算沒有疫情我也不逛市場了,直接跟老闆娘交朋友超超超方便的。不過我也是很懂做人做事的道理,不含肉類我一口氣訂了一千多塊的菜。
菜價還是很高,根莖類加減吃了。
既然冰箱補血完成,晚餐提供了兩個選項給我老公:小卷雞湯麵、雞肉咖哩,Dochi?
天氣太熱、咖哩太沉重,我老公選了小卷麵。
小卷麵煮起來簡單,處理起來麻煩,他不喜歡墨囊和內臟,所以我得一隻一隻清乾淨。
炒油蔥、香菇、再下小卷炒半熟撈起,下雞湯煮麵,最後再放上小卷煮一下就完成。
放入韭菜最對味。
是日晚餐:小卷雞湯麵、自製小魚辣椒。
連香菇都切花,算是很有誠意的。
菜攤老闆娘幫買的澳洲牛腱很大一條,本來想用舒肥的,但我的耐熱袋裝不下,只好乖乖用鐵鍋燉了。
牛腱用蔥薑酒水煮完之後要沖涼稍微修剪過再下鍋滷。
拿到牛腱第二天下午就開滷,蔥絲、小黃瓜、甜麵醬就定位,外頭賣的大餅捲牛肉片超薄,自己吃省那一點也不會變有錢,肉就大氣點切。沒有捲好上桌是因為餅是現煎的很燙,弄了個自助吧,要吃多少自己捲,可恨我顧著吃忘了拍斷面秀。這就算了,連滷好的牛腱都忘了拍照。
是日晚餐:自助式大餅捲牛、涼筍沙拉。
蔥絲切好之後用了冰開水泡過,辛辣度降低,包在餅內一起吃,多包些也不怕刺激。
下午趁滷牛腱的空檔,切了一顆愛文做芒果椰奶布丁,之前買的全聯布丁吃完盒子洗淨後都有留下來,本來想用來養些小植物,但還是先拿來裝布丁好了。
一盒小盒椰漿搭配一顆芒果泥,用吉利丁粉做超簡單。
所以這天早上就不吃蔥油餅了,拆根香蕉配布丁和咖啡,混過去就好。
懶得準備早餐,吃香蕉最好了。
以上就是這幾天的防疫餐桌,介紹完餐桌流水帳,又到了本週亂買時間。
上週訂了伊朗小舖的甜點,吃完之後又跟老闆訂了伊朗玫瑰水和番紅花,然後看到個手工陶盤的照片超美,就一併結帳了。
這次買的是二次蒸餾玫瑰水,直飲或當化妝水用都沒問題,味道超級怡人
收到玫瑰水之後第一個拿來開箱做哈密瓜冰沙。冷凍過的哈密瓜加入一點玫瑰水和蜂蜜打成雪泥,沒想道味道超搭,清爽又芬芳。
我連飯後甜點都很有誠意的。
至於那個伊朗手工彩繪陶盤就有點傷腦筋,但老話一句,辦法都是人想出來的,排列組合一番,就找到妥當的位置了。
就是得收起很多自己的畫作和刺繡作品才清得出空間。
6號起了個大早,為娘家爸媽線上預約了疫苗,到今天下午總算施打完成,總算了了一樁懸在心頭的事,特別是娘家還位在疫情熱區,老人家儘快打了疫苗才讓人安心。按我的順位要打到疫苗可能都是很久之後的事,少出門就是,剩下的就是靜下心來好好把防疫生活過好。身為死老百姓,其實能做的很有限,但至少要把能做的事做好做滿。
Bad things at time do happen to good people.
《這是機智的醫生生活2》一句讓人感受很深的話。有時壞事就是發生了,與你是好人還是壞人無關,往前看,能不能克服逆境讓自己變成更好、更堅強、更惜福的人,比檢討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要來得更重要。
為了度過逆境,請繼續吃飽睡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