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的餐桌日常之二十】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幾天公司新的公告又出來了,這次不用假釋,直接出獄,下週三恢復正常上班。
我終於重獲自由了,也就是說,這個防疫餐桌系列要告一個段落,我老公的爽日子過完了,下週開始蠟燭多頭燒的職業婦女要切換成戰鬥晚餐模式,沒有天天吃大餐這回事了。離回公司上班還有倒數三天時間,選在今天完成這篇是因為我下午打了疫苗,預計再過幾小時會進入冬眠狀態,趁著意識還清楚,先把這段時間的餐桌日常給完成,剩下的時間我要來練習穿鞋走路了。
雖然午後偶有雷陣雨沖洗掉一些暑氣,天氣依舊很炎熱,這天晚餐不想見火,就簡單弄個越式春捲。蝦子吃完了還沒補貨,這次包的是水煮豬五花肉片,搭配米線、豌豆苗、小黃瓜絲和彩椒絲,用魚露、檸檬汁、黑糖蜜、開水調入辣椒蒜末做了蘸醬,完成一桌清爽的晚餐。
是日晚餐:越式生春捲、梅漬小番茄。
經驗談:越式春捲一定要包米線才會好包。
第二天的早餐有點小尷尬,因為麵包蔥油餅都吃完了,還好雞蛋籃是滿的,簡單用麵粉調粉漿做個蛋餅果腹,優格剩下最後一份一併清空,懶得切水果,淋點黑糖蜜也很好吃。
是日早餐:粉漿蛋餅、黑糖蜜優格,熱拿鐵。
這個粉漿調得比較溼,但軟有軟的口感,一樣好吃。
冰箱差不多清空,下午跟菜攤叫了些菜,再厚臉皮請老闆娘幫我買牛腱和香蕉。這次叫得不多,洋蔥、檸檬、甜豆、秋葵、胡蘿蔔、空心菜、生香菇、青蔥辣椒和青江菜,加起來不滿700,就連500都沒滿,但老闆娘還是有情有義在雨天騎著車把所有的食材送到我家來,令人感動,這就是我喜歡傳統市場的原因,人情味無可取代。
有沒發現我們家很喜歡吃秋葵。
這天訂的熟成肋眼也到貨了,卡馬龍家的牛排CP值極高,肋眼真的好吃,這次一口氣就訂滿兩千。
卡馬龍是紅花鐵板燒的供應商,喜歡吃牛排可以試試訂他們家的牛排,價格很實惠,品質又好。
這天林昀儒的比賽實在太精彩,阿姨當一日球迷都被感動了,小朋友打得太好,所以我們晚餐也要吃好一點。我老公不是小林同學,但餐桌全是我老公的心頭好,愚婦的邏輯向來錯亂,下午還用了點時間做了一大盆馬鈴薯蛋沙拉,晚餐吃剩的剛好打包給我老公當第二天早餐。
是日晚餐:蒜片辣椒番茄麵、肋眼牛排,馬鈴薯蛋沙拉。
跟我老公說以後恢復上班就沒空認真煮飯了,我老公說,你隨便煮也很好吃。
第二天的早餐真是尷尬到脫褲,冰箱甚麼都沒有了,香蕉還沒熟,優格剛做好,重點是我家神秘的黑洞力量繼果汁機和冷氣機之後,弄壞了我的電水壺,這天早上我只能燒水沖咖啡,做完這杯拿鐵我就累了。
結果下午一直開零食來吃。
家裡果汁機和熱水壺相繼陣亡,剝奪我喝雪酪的樂趣就算了,還阻擋我每天沖咖啡的儀式,相當可惡。但不知道為什麼,早上發現熱水壺壞掉時,我竟然有一絲莫名的雀躍,一定不是因為我很早以前就相好百靈的調理機和fellow的恆溫壺,但秉持東西不壞不換的大原則,只能強忍到現在,如今它們,終於全壞了啊哈哈哈哈哈。
冰箱空空,下午趁著工作的空檔開始備糧,用400克的中粉揮汗揉了半燙麵糰,這次的油酥我加了些百草粉進去,非常香。總共擀了八片餅皮,都快擀出二頭肌,既然都擀了餅皮,強迫症婦女又開始肖想大餅捲牛,鬼迷心竅的拿出牛腱泡水,開鍋滷了一大鍋牛腱。可恨餅才擀到一半,秀斗的熱水壺它又活過來了,只好先跟Fellow 說掰掰。
做蔥油餅真的是苦力活,又揉又桿,手都快抽筋。
辛辛苦苦滷了一大鍋牛腱,結果忘了拍照,X!
牛腱滷好放涼,另外撈了些滷湯出來滷蘿蔔,我老公很愛吃滷蘿蔔,遂其所願。在我過生日前,他想吃什麼我都會生出來,就算想吃我,我也會自動脫掉衣服,一切都是為了累積討禮物的本錢,我想要的東西可多了。
是日晚餐:滷牛腱、滷蘿蔔、醋溜高麗菜,牛肉湯拌麵。
晚餐先切一點試試味道,滷牛腱得放過夜才好吃。
週六我要上班,而且下午得冒雨去打疫苗,昨天已經備好糧,這天的早午餐,我只負責沖咖啡,當然要吃我心心念念的大餅捲牛。
是日早午餐:大餅捲牛、手沖希達瑪桃可可。
餅我做的,牛腱我滷的,剩下讓不用上班的男人去組合。
早上臉書的動態回顧跑出一張多年前的舊照。照片裡的這條手染披巾是好友從史瓦帝尼帶回來送我的禮物,這張照片有趣之處在於當時有個僅一面之緣的男生在這張照片底下留言說:真是個有趣的姐姐。
幾年後,男人娶了照片裡這個有趣的姐姐。俗話說,娶母大姐坐金交椅,我老公這幾年金交椅應該坐得很舒服,畢竟他胖了至少有10公斤。
而這個抱枕一路跟著我從娘家到了現在的家中。
回顧完這幾天的餐桌,按例又來到亂買時間。
秉持著什麼都可以輸人,吃東西不能輸人的信念,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不算其他食材,光水果就買到破萬了。每年夏天我一定會跟熟識的朋友訂車籠埔百香果,而這個百香果從來沒讓人失望,今年也不例外,美成這樣就算了,還好吃得不得了。
這是外銷等級的特A貨,今年稍晚,到了七月底才供貨,但可以一路吃到11月。
這禮拜我相當節制,除了水果和牛排,沒怎麼亂買,因為光是去一趟超市和叫一次菜,就噴掉快三千塊了,月底了,我得勒緊褲腰帶。
打完疫苗和我老公去黃昏市場買了些熟食回家吃,傍晚結束工作馬上正襟危坐準備幫台灣選手們加油。
小戴好棒!又是一場俐落又精采的比賽。在電視前幫戴資穎加油完,便開開心心的到浴室照顧我的空鳳寶貝們,重新排列組合之後又幫孩子們蓋了新的風水宅,還找了摩艾來陪它們。這次我又添了幾株小精靈,浴室眼看越放越滿。
老公又帶回一堆貝殼讓我種空鳳,鋪上碎水晶放好,超可愛。
為了新成員松蘿家族,特別買了兩個海膽殼,裝好之後好像水母。
網子也是我裝的,覺得自己甚是天才。
上頭的新成員是捲葉小精靈,捲毛好可愛。
無聊到買鳥巢來養空鳳。
這個細葉松蘿好像粉絲。
寫到這裡,電視正上幕著感人的一景。麟洋配拿下了羽球男雙金牌,是貨真價實的金牌,尤其兩人打得極好,實至名歸。心情真好,就算等等搞不好因為疫苗副作用要被車輾過幾遍,因為這塊金牌我也甘願,最好小戴再拿一塊,讓我在居家避疫期滿前留下美好回憶。畢竟自五月中疫情發生以來,儘管相較其他國家,我們的疫情尚稱控制得宜,但整個社會氣氛一直不是很好,多虧有這些出色的選手在競技場上的精彩演出,為身處疫情尚未褪去的苦悶國人帶來滿滿的雀躍與感動。
不是台灣之光,是全體台灣人沾光,因為跟這些世界頂尖選手同屬一個國籍讓人感到光榮,在奧運結束前,多讓我們沾些光吧。
我也會繼續吃好睡好,為你們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