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ZINE,我的獨立出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對雜誌很感興趣,找了這本於2014年出版的書來讀。而「ZINE」這個詞是「Fanzine」的簡稱,也就是「Fan+Magazine」,就像MOOK(Magazine+Book)一樣,是個從「書」延伸出的詞!
這本舉了許多不同的例子,讓人了解ZINE有多種變化可能,ZINE基本上不設限,不管是內容還是呈現形式都能隨心所欲地發揮,就連裝訂也是,你能做得精緻,也能用釘書機釘起來就好,全依照創作者(個人或團隊皆可)的喜好,非常自由。
裡面所舉的ZINE或創作者我幾乎都沒聽過,只聽過印花樂。印象深刻的是,因為他們做的是「布繪本」,也就是把內容印在布上,幾乎都以純手工製作,所以為了減少負擔,他們將每本的頁面控制在七頁,必須在這有限的頁面把一個故事完整地講完,因此除了構思想傳遞的理念之外,還要思考能在七頁完成的情節與節奏,想想就很不容易啊!
還有一個是記錄自己的A to Z,也就是從A-Z開頭的字中,各選一個單字來介紹自己。我相信在這樣的製作的過程中會更認識自我,畢竟有時候最熟悉的陌生人其實就是自己啊,每天每天我們都在向外追求,又撥了多少的時間給自己呢?
另外這本書的Part4是製作流程、如何訂價與銷售等內容,但相對於前面的案例分享,它在這部分其實著墨得不算多。或許也因為ZINE是自由的,所以像這種制式SOP的內容反而無需太多說明吧!ZINE的目的不在銷售,而是在於分享。
最後,如果「每個人都是一本書」這句話所指的「書」是指該人的知識含量、生命歷練,那我想「ZINE」代表的或許一個人的「靈魂」吧!
#閱讀紀錄
1會員
4內容數
我是AG(欸居),南部人首次一人北漂,在這書寫我的生活與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G(欸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紀錄|荷蘭式教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紀錄|三毛《夢裡花落知多少》《夢里花落知多少》是三毛在失去她的丈夫荷西後所寫下的散文集 談論生命中一輩子靈魂的伴侶,更重要的門當戶對是?
avatar
黃米米
2024-06-16
閱讀紀錄|蔣勳《生活十講》「生活十講」是在談論蔣勳所觀察到的現今「社會現象」。在物質生活越趨於富裕、穩定、便利的同時,在文化、思想和「心」的本質上卻越來越單薄、脆弱,這是蔣勳在這世代所看見的擔憂。透過這本書,我們得以更有意識地覺察我們處在什麼型態的大環境裡,這些現象是如何滲透在我們的生活和行為之中。
avatar
黃米米
2024-05-14
閱讀紀錄|《摩卡僧侶的咖啡煉金之旅》這本書用很具故事張力的方式寫穆赫塔的傳記,藉由穆赫塔作為阿拉伯裔美國移民二代的成長過程,可以看到美國舊金山光鮮亮麗下的移民社群。而在他返回家鄉葉門發覺當地的咖啡歷史,並設法支持在地咖啡產業的過程中,也帶讀者走進複雜的阿拉伯世界,發覺葉門的咖啡歷史與傳統部落的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杏蟹小魚
2024-03-17
閱讀紀錄|村上春樹《聽風的歌》對這本書的第一印象是:好清爽明朗的書名啊,而時報出版重新製作的封面設計,讓《聽風的歌》有很吸引人的視覺呈現。於是《聽風的歌》成為了我的第一本村上春樹長篇小說,閱讀時的我時年二十四歲。 「 村上春樹以第一本小說《聽風的歌》躍登日本文壇。寫作時的他時年二十九歲,」點開網路書店平台的內容簡介是這樣寫道的
Thumbnail
avatar
黃米米
2024-03-10
閱讀紀錄|《那些少女沒有抵達》《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以老師與學生的成長故事刻畫不同世代的煩惱與壓力。閱讀過程中能漸漸體會,有些抉擇後的失望與放棄是不是因為年輕,只是單純的人生常態。這是本讀起來很快,卻能在閱讀後的未來細細回味每一個過去的書。
Thumbnail
avatar
杏蟹小魚
2024-02-14
【閱讀紀錄】#04 讀八木澤里志《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及《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不管人在哪裡,跟誰在一起,只要能誠實面對自己的心,那裡就是自己的容身之處。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2-08-24
【閱讀紀錄】#03 破鍋自有爛鍋蓋的幸福 — 讀山本文緒《自轉公轉》《自轉公轉》顯然是一本談論愛的小說。不同於辻村深月以尖銳的筆觸辯論愛的傲慢與良善,山本文緒則是透過小都與貫一處理關係的各種挫敗,試圖傳達唯有了解到「自轉公轉」才是生活的常態,降低期待值之後,自然能感受到「破鍋自有爛鍋蓋」就是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2-08-03
【閱讀紀錄】#01 在媽媽離開之後 — 讀小川糸《永遠的院子》王小苗《媽媽教會我》 媽媽教會我愛一個人要捨得付出 媽媽教會我專注地做想做的事 媽媽教會我獨立地過想過的生活 媽媽教會我 每一種 離開她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2-07-22
閱讀紀錄03|一流自雇者的時間管理術你一定很納悶,我到底是有多麼會拖延….竟然一直在看這一類的書籍!(哈哈) 除了時間管理,我也會看跟拖延相關的書籍,我認為拖延跟時間管理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我們不會拖延,很多事情都可以順利的完成。我讀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我自己一直在拖延,應該做的事情我沒有在做,或是有許多要做的事情,可是常常覺得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