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設計就要《素直設計Book Design》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素直設計

素直設計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Part 1 008文學創作Literary Creation Part 2 184攝影紀實╱電影Documentary Photography, Movie Part 3 266生活風格Life Style Part 4 370圖像小說╱漫畫Graphic Novel, Comic

😏獲得

作者是有三十年的設計生涯的設計人,集結他的作品,實在是一本難能可貴的集大成,對設計者也是一大福音。因為談設計,對設計的人而言,最直接的就是看到作品本身。作者寫道"總是能在仔細消化書籍內容之後,展現出令人驚豔且餘韻長久的作品"。這的確是,因為作品本身是具有靈魂的,若設計者有感受到這個魂,就能設計出好作品。

💖心得

這本書比喻"書籍美術設計,可以比喻為建築設計"極妙的比喻,因為設計一本書要考慮內容、讀者、版型等等。封面是一本書的最前端,給讀者最直接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設計不能炫技,要留給參與者空間"。 這本書的字不多,是由作者之作品透露出那些感受,而且讀者能在作品中直接看到當時的設計,感受當下的設計。作者在最後後記寫出"一切素簡,白底至上"深植在我未來設計的DNA裏。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