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實踐創藝:「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成為你自己」文青人X數學師,把日常變成創作帶回現場點亮】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ZIGMA的封面與第一篇章「開心農場」的內頁。(圖片來源:ZIGMA FACEBOOK)

/一切從這一本「ZIGMA」開始:以創作者為核心的科幻圖像小說雜誌/

最愛的篇章是首部登場的故事「開心農場」。由插畫家An所創作的視覺美感,是我買下這本書的主因。特殊印刷的色調,機器人般有點方正剛硬的線條,結合起來成了富饒趣味的玩具感,讓我很喜歡。
ZIGMA中的視覺很搶眼。(圖片來源:ZIGMA FACEBOOK)

/身為一名文青,買書看展聽講座是日常。/

插畫家An舉辦講座的地點「童里繪本洋行書店」。

講座文案主視覺。(圖片來源:童里繪本洋行FB
An由鐵皮玩具為創作主角,對照實體與變成圖像後幾何線條下的模樣。(可愛!)
An當日的講座的主題。(文字來源:童里繪本洋行FB
全場來參加的讀者,幾乎都有著美術設計相關的背景,問起職業別,我一個人舉手的時候,內心也沒有太意外。身為一名內建文青雷達的幼教數學工作者,很習慣在各種藝文場域裡獨行。而這樣的興趣帶領我在各式文化展場講座穿梭間,也不知不覺種下了我日後創作的種子,以及在創作時被影響的設計美學思維。一想到這裡,覺得驁喜又感謝。
還在展期中的展覽。2020/12/13結束,快去看鐵皮玩具變成幾何插畫的可愛魔力!
似顏繪的時間-2020/12/12 (六) 1300 - 1700 pm-費用 $350 / 人 (現場報名)。
展品週邊:鐵皮玩具櫃的手工書&卡片。手工書請見An的IG(anchenillustration

/沒有Ai也可以:用 PPT創作出我的賓果機器人/

看展聽講的結果,影響我製圖時的設計思維,轉個彎換個法沒料到可變得這麼協調。
博士膜替代護貝卡。7-11特殊紙輸出。成品美美der吔~~

/一創二玩:輸出當底稿的被動賓果&裁切下來主動排列自己的賓果!/

中班孩子的寶果世界。有綠色的在一起。用扣條表現同色的賓果線。
賓果線不只一條,撞色也很可以!訓練視覺統合力&邏輯調整!

/跨領域的工作性質與自身所學其實無干怎麼帥
?才是造就成為獨一無二的你所以超讚啊!/

讓我想起李惠貞寫的一本書「成為自由人」的前段章節[無法預期的人生如何準備],當下被內文給震盪著,因為那是我現在正在走的路,與我現在正經歷的有了相應的感受。
美術出身的作者,後來為了雜誌編輯,看似沒相連的學經背景,卻讓作者在編輯的思維了多了一分因美術出身而才能創發的靈光閃現。
所以作者鼓勵所有的讀者不要覺得自己學無所用,我們的經過,都會讓我們成為一個在這個場域裡獨特唯一的那個。
我們帶著過去自身的看見,去執行現下工事現場的每個動作,是如此獨一無二,如此值得被珍視。那樣的產出,是唯一,只有你才能才會做到的。
把自己熱愛的,也與同行的伙伴們分享。彼此把前行的路點亮。每一個人都是重要且獨特的。
如果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別停下來,它會成為注入你討生活時的能量,說不準還能為你的工作現場帶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爆炸?點亮?總之喜歡的,都給自己來一點。

我覺得自己喜歡做的事,也是這樣的回饋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工作。請保持對世界的好奇,請保有自己愛的事物去持續感知持續享受的能力,那會是你的光你的能量
教育機構的例行線上共同備課時,把我的賓果機器人創作和全國幼教伙伴分享。
參加2020年在華山藝文中心舉辦的草率季,在An的展覽擹位留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阮靖婷(婷婷老司)
阮靖婷(婷婷老司)
體制外數學教育工作者/十五年教學經歷/非科班出身/入行前數學不好又討厭小孩(?!入行後一個意外的契機決定終身投入教育並成為一個熱愛教學的數學推廣者/分享自己教學現場-實境師生對話的閃亮時刻-數學各種好玩主題分享-實踐教育觀點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