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不久有提到一位同學要離開長期課程,按照以往的想法,同學要走從來我都是直接答應,甚至不問任何原因。因為我認為「不應該」讓人覺得離開課程竟然還要理由!總覺得應該給予最大程度的自由。
過去離開課程的同學,多是基礎課程的同學,由於他們可能進入才幾個月,根基未深。如果因為某些因素要離開,就離開吧!相信他們能持續受到指引就足夠了。
但這次離開的是進階課程的同學,進階課程最重要的就是「相應」了。對老師沒有信任基本上很難繼續深入,這種相應法其實也不玄奇,我們對神有多信任那麼對傳達神性的老師就要有多信任,如果我們不離開神,自然也不會因為任何因素輕易離開老師。靈性的老師與學生之間的聯繫是長遠且永久的。當然如果不信任,這個橋梁就不那麼堅固,因為你的內在原來那個你認為提著燈的人,現在你不再認為他點的燈是為了指引你了,甚至會覺得別處有更亮的燈。
要離開的這位同學告訴我,他的離開和信任沒有關係,只是想要轉而去探索天命罷了。也許他不知道這有多矛盾。探索天命怎麼和離開老師有關係呢?離開了你一開始認為能引領你的老師,然後要自己去探索天命?
上師相應的方式在密宗或者印度比較常見,在台灣多數人會覺得這是偶像崇拜。事實如何區別偶像崇拜,課程裡也都有提到,所以在難免覺得教法沒有真正傳達到同學的心裡真正可惜。
原也沒有意思過問,一開始很快就答應同學的離去。但總是收到提醒,要我問一問吧!如若是以前我肯定不會在乎這些提醒,只會採取自己感覺輕鬆的方式和我認為這是對別人來說輕鬆的方式,就是直接say goodbye 乾淨俐落。但我現在已然深深相信這些提醒肯定是有意義的,當我和她聊過之後,立刻想到了尤迦南達(印度古魯)的故事,尤迦南達一直渴望前往喜馬拉雅山,對聖山有著憧憬,想獨自和神溝通。儘管上師已對他示現過奇蹟和傳達許多神性的教導,他仍對他的上師提出了如此請求。後來上師沒有放棄他讓他頓悟了自己做的傻事,尤迦南達覺得這是他對上師說過的「沒良心的話」(笑)。剛才很幸運的在我拿起書之後很快地找到這一句很重要的話「突如其來的迷惑會困住尋道者的心」。當然,不會有任何迷惑中的人認為自己是迷惑的,必然要撥雲日之後才能發覺。
信任的意義就在於,即便你不知道自己在迷霧之中,老師已經知道了,而且提前知道了。如果你並不確定自己身在何處,就必須信任掌燈的人不是嗎?我相信這位單純善良的同學有朝一日,會明白的。我會給予永恆的祝福(合十)。
繪乙
繪乙
解開心靈的結或許需要的不是時間,只是單純的放鬆,讓靈感湧現,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體驗生活有很多種方式,如果你選擇快樂自由,那麼你就是快樂和自由! 和我聯繫:https://www.facebook.com/millie.luo.73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