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致富GPS:成為燈塔,照亮這個世界! Part-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鍵字:GPS
為什麼我讀這本書?
在年初的時候,從accupass上了一堂啟動天賦三步驟,帶您快速找到富裕且快樂的全新生活方式。Jamie老師不斷的提及Roger,讓我對這位專家有興趣,在找尋人生價值的道路上,我一直努力著,當然也不會錯過這次機會。
買這本書與讀的重點,是想找到快樂且有價值的人生。
而這本書的確是有這個功能。這是一本指南工具書。
劃在書外的重點
我想,它並不是一本熱銷書,因為台灣文化對於「致富」這件事情污名化,不斷的想達到,卻同時又仇富。
作者澄清了一個觀念,「
賺錢與讓世界更美好,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以前我不相信,因為無奸不成商,但是在我認識了一些值得尊敬的企業家富人(例如:詹宏志、周品均、丁菱娟…)、專家型富人(唐鳳、吳念真、嚴長壽…)之後,確實世界需要有他們,有錢、有腦、有力,是催化世界在正確價值觀下往前的關鍵人物。
劃在書內的重點,以下僅先就關注於發電機,其他的擇日。
  • 你應該專注做讓你覺得順流的事,並放下那些讓你處在逆流的事。
  • 此時此刻,你需要的是對你來說正確的方向:不是對每個人都正確的方向,是對你、以及你的天才而言正確的方向。很多人、很多書、甚至包含你自己,都可能會跟你說你該繼續這樣做下去,因為「那是你的工作」;但這樣,只會讓你覺得自己很笨,而且想要逃離這一切而已。
  • 2021年7月,nana是發電機天才、黃色稜鏡(參與者)。
    發電機型天才喜歡「創造」、火焰喜歡人際連結、節奏喜歡感知服務、鋼鐵擅長細節,做測驗前,自覺蠻明顯是發電機型,果不其然賓果。但並非一刀切,我們其實每一種天才都具備一些,當中會有一個最具主導性的,那就是成功路徑。
  • 發電機型天才包含價伯斯、愛迪生、愛因斯坦,專注心力都在「創造上」,擅長回答關於「什麼?」的問題,不會太在意批評他們沒有條理、不會社交、健忘或錯失小事。
  • 企業稜鏡,企業稜鏡以音樂來做代表,黃色參與者需一個人作所有的事情、表演者跟大家一起做一件事、指揮家不需要演奏任何樂器也能造就樂曲。
  • 黃色層級:參與者,我喜歡我做的事,並創造自己的財富流。這階段我還是的要出現才能帶來收入,只要我一停下來,錢就跟著停下來,就像吉他手停止演奏,音樂就會停止一樣。
  • 我們卡在各層級的原因,因為年復一年的在撞透明天花板,有些人是怎麼撞破的?答案是心態上的調整、以及所採取的行動;放棄某個東西並採行一套全新的規則,引領我們採取各種截然不同的行動。
  • 撞不破的原因?享受在目前層級可擁有的某種自由,而在潛意識中我們並不想放棄這樣的自由。在放棄「活動的自由」或「選擇的自由」時,我們選擇犧牲之前如此努力爭取到達那個層級的理由。
  • 發電機能量的人擅長:找到方法賺錢,也看得到商機在哪裡。
  • 發電機卡在紅外線層級的錯誤:
    1”堅持要單打獨鬥,試圖要透過引起人們興趣,進而來協助你的新事業(而不是多去想要怎樣才能幫上別人的忙),藉以「證明自己」。
    2”責怪別人,抱怨,只會讓那些能幫助我們進入順流狀態的人選擇躲遠,吸引到一群同樣紅外線層級的人。
    3”找機會吵架:讓自己覺得做了很多事,心滿意足,但通常只是做白工。
未來如何運用
  • 要脫離黃色層級的步驟與讓你從橙色到這個層級的步驟完全相反,我是因為獨立自主才到這裡,要脫離這個層級則需要轉為「相互倚靠」,事業體的識別度以及韻律節奏,變得比你自己的還要更為重要。
  • 不是是為工作或人生建立系統,還會需要領導力、選擇對的人才,更重要的是要放棄「只有我能把需要做的事情完成」的這種想法。
  • 發電機x脫離紅外線三步驟
    1”記錄與檢視金錢流向
    2”遵從正確的行為準則

    (1)承諾為他人提供服務,而不是只想著自己的創意。
    (2)用心為他人服務,尤其是那些有更好、更成熟想法的人(他們早已進入順流之中)
    (3)建立好自己每天、每週、每月的工作節奏,以免在服務他人時,把自己累垮了。
    3”盡該盡的意務
    (1)不要到處嚐試說服別人支持你的絕佳創意,現在還不是時候
    (2)務必在某個更大的事情中做好本分--而不是只為了自己以及自己的成功
  • 規劃符合你天才類型的空間:要能為其他天才類型的空間分派對應的價值。在哪個時段、哪個地方,讓不同天才做事。(例如:週三發電機日)
    1”發電機空間:腦力激盪、創作文字、產生新構想,回答跟「什麼?」有關問題的地方。看到大局、不接電話與簡訊,不因任何人分心。
    2”火焰空間:與人交談、回mail、接電話,回答跟「誰?」有關問題的地方。專門拿來交談。
    3”節奏空間:冷靜下來,務實的與團隊成員做後續的規劃、聆聽顧客意見,回答「何時?」跟「在那裡?」,不做行銷與銷售。
    4”鋼鐵空間:專注在細節上、安靜獨處、清楚專注於「如何做?」,財務資料、細部檔案,吹毛求疵與接受批評。
    5”性靈空間:反思人生目的及更大使命的空間,可以喘息,找到內在的微小。
  • 在性靈空間時,問自己的8個問題:
    活在當下,好好的過目前的人生(showing up)
    (1)我因為什麼而覺得感謝?
    (2)我很愛哪些人?
    (3)我為什麼這麼快樂?
    立刻採取正確的步驟(stepping up)
    (4)我要全心投入於什麼?
    (5)我有多堅定要做到?
    把流傳遞下去(giving back)
    (6)我有什麼意圖?
    (7)我要許什麼願望?
    (8)我為什麼來到這裡?

Part-2將接著發電機x紅色(倖存者)到橙色(勞動者)層級。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順流致富GPS》找到天賦,增加財富《順流致富》作者羅傑.漢彌頓講述人分為4種天賦性格:發電機、火焰、節奏、鋼鐵。善用天賦會更有效率,更容易增加財富。應該多瞭解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天才,做所愛,善用自己的天賦,聚焦在自己擅長的事。這本書就像是你的顧問,能指引你找到你的天賦,並透過你的天賦去發掘,不斷往財富燈塔的高處而去。
    Thumbnail
    avatar
    WeJourney
    2024-04-01
    《順流致富》掌握GPS成功模式,開啟財富之門!《順流致富GPS》是一本關於發現內在潛能、實現財富之路的書籍。作者深入探討了每個人的天賦與潛能,以及如何利用這些天賦來達到財富和成功。本書的核心思想是,每個人都擁有著獨特的才能和優點,只要找到並善加利用,就能開啟通往財富之路的大門。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4-03-19
    順流~眼前就是繁花正盛,無盡好風光起飛! 每一次起飛,都代表了有一個告別,和另一個開始。 在『被離開』的震驚之中告別一處我停留服務多年的團體。事件帶來了衝擊,我知道我正在歷經這個衝擊,同時也感知到內在生命力無損。 發生的當下,好清晰看見自己身體和情緒、觀點的種種發生,砰砰跳的心跳聲,顫抖的右手,撐大的雙目、緊咬的牙關、憋拐的嘴
    Thumbnail
    avatar
    Karen S.
    2024-02-18
    順流到現在 順流到現在的當下, 正在經過的勇氣與毅力。(牙齒咬到快斷了) 準備迎接今晚開始為期3天的課程, 天使靈氣20位學員, 滿滿的好開始,加油! #英國天使靈氣 #獨角獸大小孩學校 #用滿堂來當入厝儀式 #感謝協助我們的每一位親愛的你們 #滿滿的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天使日記-天使靈氣自動書寫的日記
    2024-02-09
    順流而下,無心而生:從流水白雲中尋找生活智慧儘管現代社會總是讓我們處於目標與計劃的壓力下,我們卻可以從大自然中尋求生活的智慧。一句古老的諺語「流水下灘非有意,白雲出岫本無心」,將流水和白雲的無意識行動比喻成大自然的無心,蘊含著深刻的哲理與生活態度。我們試著探索這句諺語背後的顯理,並思考如何將這些智慧融入日常生活,享受更富有意義的人生。 隨遇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3-07-21
    順流12/30與朋友聊天,聊到創業(之前也有其他朋友給我這提議), 不到一週時間,竟很巧報名學校創業課程。 1/5午後非常榮幸,在樹林間享受一個人用餐,感受沐浴自然中,餐後漫步草地。 與大地連結像是孩童般的稚嫩是非常喜悅的,很感動有如此的當下,萬分感謝! 課前,在飲水機旁看到一箱贈書,翻看那些書,爾後看
    Thumbnail
    avatar
    Alma
    2023-01-07
    順流逆流幾天前,寫了關於暫停的詩。當創作的能量枯竭,自顧自地與文字嬉戲,也不失為維持文章更新動力,使生活維持順流的方法。去年三級時,將近三個月沒有閱讀與寫文,任自己沉浸於拼圖的世界,倒也不真的面目可憎,而回過神來,竟拚了上萬片的拼圖。說句自嘲的話,我的確有逃避現實的才能。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5-31
    順流生活每一刻都是最好的一刻,每一個你都是最好的你。
    Thumbnail
    avatar
    離家出走的安伯
    2022-05-21
    順流而行親愛的,生命是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3-25
    順流而下同在船上 順流而下吧! 總會來到海洋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