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蓋世武功秘笈之上集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在原力】
與小茉關於運氣的影片超級火紅,引發社群上熱烈的討論。結論是遇到越多綠點點,越少紅點點的人,成就最高、收入越豐富。但人的一生,怎麽可能都沒有遇到紅點點?那麼,解法是什麼呢?我在這本書中,找到答案。
這本書就是~內在原力。因為,擁有內在原力的人,能改變人生的演算法,啟動內在原力後,全宇宙就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就能化紅點點成為綠點點!
會讀這本書的起心動念是因為,前陣子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創意閒聊好朋友」群組,群裡面的人熱情如火,每個人都是多才多藝,而且都不藏私。後來才發現,這個群組的誕生是因為大家讀了愛大的書。很好奇為什麼這位作者可以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於是我先上網搜尋了「為你引路,從優秀到卓越」由愛瑞克主講的影片,看完後驚為天人,有腦洞大開的感覺!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河流圖跟人際網路節點這兩張圖。接著聽了好多Podcast介紹愛大的書,讓我更好奇內在原力這本書,到底有多厲害?所以過不久,書就到手啦!
其實愛瑞克原力系列的書一共有三部曲,其中內在原力是第一部,我自己稱它為「蓋世武功秘笈之上集」。內在原力是很特別的一本書,雙封面設計,前面後面都是封面。如果你是外向者的人,就從紅色那邊,由前言往後開始讀。如果你是內向的人,就從綠色那面,也就是從後面開始往前讀。
這本書光是推薦文就很有看頭,推薦者有楊斯棓醫師、洪瀞、宋怡慧老師、歐陽立中老師,以及閱讀人鄭俊德。跟一般的書很不一樣的是,內在原力雖然一樣是在說人生的道理,但因為書中充滿了動人的故事,給人滿滿的感動。讓人更容易理解,容易將道理讀進心裡。提醒一下大家,讀這本書的時候,記得先準備好面紙。因為...你讀了就會知道了!
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內在原力,而召喚內在原力的方法有九個關鍵設定。讀完後我非常有感,詳細內容請大家自己去看書,這邊塔妮雅只跟大家分享九個設定裡頭,我特別喜歡的金句。
#前言
❤️​我們的決策品質,決定了人生品質
#第一章 一人公司:像一家公司那樣經營自己
​❤️全然為自己人生負責的意念越強,也就越能夠吸引他人將他們的資源放在我們身上為我們所用,意念-就是內在原力散發的關鍵。
​❤️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高成就人士一律只做以下兩種選擇其中一種:接受它,或改變它,絕對不會浪費時間抱怨。
​❤️閱讀是靈魂的混血:閱讀是提升內在原力的捷徑。
#第二章 三種工作:人生可長可久的工作組合
​❤️無償的工作,可以幫助自己實現天賦自由
​❤️不影響正職工作,無償的工作可以灌溉每個人的天賦從沙漠變綠洲
​❤️無償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可以滋養靈魂
​​
#第三章 利他共贏:利他比重要隨著年齡遞增
​❤️當個「懂得保護自己的給予者」
#第四章 成功者防護罩:套用新世代的成功方程式
​❤️成功者的防護罩—能夠篩選、過濾掉不屬於自己應追尋的事物,而將心神專注於天命裡的既定目標。
#第五章 站對地方:人際網路放大成果的效益
​❤️你所耗費的每一點專注力,都用來提升自己,最後就會無敵
​❤️人們無法追上一匹馬,但可以把草皮養好,馬就會自己過來
​#第六章 無限思維: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人生要成功一定要有作品,代表作是不期而遇的。
#第七章 沒有壞事:找出壞事背後隱藏的好事
​❤️每一個靈魂都是從天上來到這世界的,誰要犧牲當壞人?
​#第八章:包容力:開啟無限力量的萬用鑰匙
​❤️我們不需要抱怨遇到黑洞人,因為他(她)都可能曾經照亮過前人,是我們自己來晚了
#第九章:常保初心: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
​❤️許多人受貧窮與疾病之苦,只要自問:「為什麼不是我?」我們就可以即刻產生感恩之心以及慈悲之心
最後,我特別想要分享的部分是,愛大說:「家庭主婦們的付出,難以用金錢量化,然而子女的成就、家庭的幸福美滿,遠大過了金錢價值,這就是最好的作品。」​
因為將自己的時間跟體力都奉獻在家庭,所以覺得自己沒有累積什麼作品。但愛大的這段話讓我感覺釋懷多了!四個孩子就是我的作品啊!❤️
#結語
這本書很棒的是,後面有延伸閱讀書籍總覽,推薦國內外文學名著,讓我們知道作者寫這本書的知識源頭是什麼。更有各章「金句」總覽,方便讀者複習書中的重點內容。這本書處處是寶,處處是金句,是練出人生蓋世神功的基本功,是值得一讀再讀並收藏的好書!
#2023年 ​ #第18本
歡迎你來追蹤創意閒聊好朋友的粉專好友們
加入我們聯絡校長阿綸 https://lin.ee/9Z1Eb5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9會員
    122內容數
    育有四女的全職媽媽 老二為重度腦麻的孩子 無法遊歷四方 那就在書海裡傲遊吧! ​ 2023年閱讀並分享60本讀書心得 2024年將持續閱讀 分享更多成人及親子共讀的好書 ​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