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胸,黃色到綠色層級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鍵字:rainbow
在順流致富GPS的筆記產出之前,我需先用這篇作品記錄下來今天工作發生的事,與書中所謂的逆向思維才能跨越目前稜鏡的實作。
錢不會賺錢,只有人才會賺錢。
只有透過他人的協助,你才能賺得到錢。
財富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財富是當你失去所有金錢後,所剩的東西。可能是過去的功績、人脈、氣勢、有多少資源,以及市場上的個人品牌。


今天開了一個出社會以來,我最喜歡的會。
只有5個人,但又是一場心智框架的改變,帶來人生巨大的收穫。
最近部門因為未來市場需求,提出一個金額比較高的採購案,按爰例,是需要到最高層級去報告後核准的。
然而這是第一次,我們部門真正的以「顧客為中心」,顛覆了過往的思維,非由執行單位來提出採購需求,而是由「整合」單位來提出。我確信這個堅持是對的,就算會引來不同的聲音。
由於過往沒有提採購案的這個經驗,在資料準備上,只能就我們單位可以整理的做準備,過去的服務量資料,說明未來與過往流程的差異,算出來的回收年限等…用心整理與視覺化設計的簡報。
最終,將我們已經盡最大努力製作的簡報, 上呈給高層主管,並請高層主管指導可能需再加入的資訊。

但是我們都沒有到高層去報告採購儀器的經驗!
所以對於要去報告沒有十足把握。

於是高層主管打電話請另一部門主管幫忙,要我們再與他討論簡報要加的資訊,因為他們過往在這項儀器的採購上比較有經驗。
於是我昨天趕緊將簡報於下班前更新完並提供。

順利的,今天上午,另一部門主管透過下屬來電,約時間討論簡報,打鐵趁熱,就約今天4點了。

一進到會議室,過去總是給我冷冰冰感覺的另一部門主管,今天好客氣,笑咪咪…
另一部門主管說:「高層主管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要我去xx委員會(相當高層)報告,我想說簡報內容我不熟,所以想要跟您們再討論。」
老實說,當下我是傻眼的,因為我們不知道高層主管是要另一部門主管去報告,那我們部門呢?我們辛苦做的簡報呢?難怪他笑咪咪的…

但下一秒我就釋懷了(心智框架轉變),因為我想起,這是黃色要通往綠色層級之路…

那個內心os很多的人,就是在黃色層級的我,有知覺得意識到這件事之後,就提醒自己,要往綠色層級走,完整的將我做簡報的概念闡述清楚,讓另一部門主管好報告。
而我也從中獲得了成就感,因為他沒有改簡報的架構,只稍做修改。

最後我們還感謝他,幫我們去報告,畢竟儀器專業的部份,不是我們能駕馭的,同時他也感謝我們,幫忙做了前面的分析資料。

但是我終於要達成以顧客為中心的購買這台通用的設備了。(報告只是手段,這個才是目的)


這是一場很成功的合作會議,開啟了未來密切合作的友誼關係,另一部門主管可以在最高層會議展露頭角,而且透過這一次學到採購這項設備要學習到的眉角,我的同仁也學到了製作簡報的要領。


黃色往綠色的企業稜鏡精髓:「成功不必在我。」

徹底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打開信箱收到這封信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在寫作的過程中,唯一需要克服的困難就是相信自己,不要懷疑自己所做出的決定,就這麼一直寫到作品完成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27
    開心到笑破肚皮?真貍奇!木更津的狸貓傳說離東京都心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木更津市,自三井Outlet在此落腳以來,許多到首都圈遊玩的旅客都會特地安排一天到此盡情購物,但血拚客通常是乘坐巴士直達outlet,甚少到市區一遊,其實木更津是發展歷史悠久,而且跟可愛狸貓很有關係的城市喔。 木更津位於東京都心起東南30~40公里的位置,面對東京灣岸,是由
    Thumbnail
    avatar
    小荒唐的第三人格
    2021-08-20
    【創作】部落格寫手怪談1 接到案別開心分享幾件最近從行銷社團聽聞來的詭異故事,讓外界一窺部落客的奇妙世界,供大家下午茶享用。如有巧合,別對號入座喔。 a從某接案平台得到一個無酬案件,他興致高昂,摩拳擦掌,為此特地請休,騎幾十分鐘的摩托車到店家。抵達時員工說負責的老闆不在,於是a只好風塵僕僕地又騎車回家。我想a一定是個脾氣好、有耐心、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7-14
    《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帶你離開自己給的心靈困境這次收到富能量出版社的兩本新書,許是我年紀稍長了吧,相較於另一本,我更喜歡《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這本韓國來的書,乍聽之下,也許會以為是心靈雞湯書,然而作者扎實的心理諮商背景,用各種心理相關的論點闡述為何我們會讓自己置於一些心靈困境,比如說:「為何我們會擺脫不了所謂面子的催眠?」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6-04
    唯有當腦和心打開,接受也了解每個訓練的道理,才能真正從訓練得到效果——《日蝕之後》人在絕望的時候會出盡法寶,在臺灣我已經是被終身禁賽的球員,內心深處其實也想過自己可能再也不會有出國打球的機會,那時的念頭就是,我要因為疼痛而接受這些限制,從此不再去碰觸這些上半身的重量訓練,還是我要正面挑戰這些疼痛感,不管我手臂的痠痛,硬把重量再往上提升?不試著練練看怎麼知道被禁止的動作有多危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2-02
    寫給2010的自己,很開心2020又遇到了你!因為如此,我願意相信成為更溫暖的人不為了他人,而是為了更溫暖自己,好讓自己拽在手上的那只紙飛機,如同年少一樣,總是能載滿自己對世界的好奇與想像,更如同自己躺在青青草地上,即使無聊的仰望天空的白雲,都能得到足以讓自己展開笑容!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31
    我沒有走出櫃子,你打開來找到了我你笑得眼睛都瞇起來,幸福洋溢地說,百合最棒了。
    Thumbnail
    avatar
    Hsin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