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上顎近咽喉處潰瘍時喝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舉杯思之再三
入口含著甘美清芬躊躇
入喉刀劍交加,既劃又刺
輕放茶杯
表情像吞落一大口威士忌
慢慢喝還是喝完
三級警戒終究會過去
記得戴口罩太久耳朵真的很痛
珍惜平平淡淡粗茶淡飯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演化出來的都有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天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擾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志會戰損但更強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腐析|近距離愛上你|愛情無性別除了四個主角顏值很棒在線上之外,演技與劇本都有日劇輕快節奏感,與許多深刻經典印象的場景一面。更難得一見的,劇中淡淡的談到了「#成為同志的現實世界」,尤其是談到兄弟戀同志這對,兩個演員兄弟出色的演出,讓我有些感動。即使頗淡的鋪陳,但是BL原來也不是性後就必愛,原來還是有華人傳統現實需要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9-20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1-8集分享!台灣BL劇「心」天花板!(上)「只要有愛,BL就無所不在!」  嗨!你好!我是樺姐。台灣今年BL劇大爆發!(其實不只台灣啦,亞洲不少國家都是。)而現在要來分享的就是台灣近年最知名的BL劇品牌:HIStory系列之第四部:《近距離愛上你》! 樺姐個人很喜歡這部(勝過於同期另一部)影片也出來啦!歡迎點進來看!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1-04-05
    鼻咽癌記事3-當時放療進行式(上)前提 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人的治療心得,大多都是看到放射影響小,復原快速的案例,試想也是因為狀況不錯才願意分享,但我自己的經驗截然不同。以下正文自己邊回想都不忍直視,但不是讓病友們感到害怕恐懼,畢竟每個人副作用都不相同,醫生也是說年輕人會對治療反應較敏感,老年人因感官退化會較遲頓,感受會不同。
    avatar
    王導
    2021-01-28
    鼻咽癌記事2-檢驗報告及療程前準備經過上一篇寫的一連串檢查後,我被判定為鼻咽癌三期。 鼻咽癌的分期數其實跟其它癌症稍有不同,三期聽起來很嚴重(其實相對一般病真的嚴重),但沒有其它癌症讓人心灰意冷,不幸中的大幸是,鼻咽癌的治癒率比起其它癌症算很高。
    avatar
    王導
    2021-01-26
    鼻咽癌記事1-起源107年7月24日,是的,這一天,我被告知得了鼻咽癌。 這一年,我33歲。 用了這樣的破題法,看的人會感到震驚嗎?我不知道。但在這一刻起,我好像將有點不一樣了。 其實在被告知之前,已經看了一些相關知識,但還是懷著僥倖的心理,心想這應該只是尋常的腫瘤吧,只是長的位置有點尷尬嚇人。直到被告知確診。
    avatar
    王導
    2021-01-25
    懷疑患上“鼻咽癌”?這三種做法教你如何應對!資料顯示,鼻咽癌很少發生於歐美國家中,更多的是見於香港地區,又以四十五歲左右的人罹患幾率更高。鼻咽癌的症狀通常與鼻炎相似,“偽裝”程度甚高,因此容易讓人忽略。因此我們要對它做好預防,防止健康受到傷害,通常採取如下做法。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健康指南
    2020-05-25
    非洲近代史上最殘暴的歐洲殖民者: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二世如果說要給利奧波德二世一個評語,那跟他同時代的德國皇帝威廉二世應該是最最中肯的:「集撒旦和瑪門於一身的傢伙。」時至今日,比利時政府都拒絕公開關於利奧波德二世統治剛果自由邦的重要文件及相關報告。
    Thumbnail
    avatar
    陳子瑜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