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來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一個代理老師but我好愛我的學生/我好討厭考教甄☆
***
我畢業於91年的6月21日,台師大家政教育系。
那天我還買了大樂透,想說要來中大獎!

畢竟,大學畢業就是中大獎了!

結果那天中了400元!不無小補。
雖然跟期待值有點落差,差很大,但還是開心!!!覺得是很好的兆頭!
畢業後的我,選擇回家鄉實習、住家裡。
因為爸爸在二年前往生了。哥哥弟弟又當兵或在外工作,唯一的親姐要出嫁了。
一方面為了照顧家裡、6月30日我老姐要訂婚出嫁了…家裡該多點人氣
二方面我喜歡住家裡、喜歡家鄉的節奏…
雖然慢慢的……但剛好我也不喜歡人太多、太擁擠的地方,所以選擇回鄉
***
家政教育系,簡稱「家政系」,以前被戲稱叫「新娘系」
因為有傳言說讀了這系後,一畢業就可以當個美美的新娘子,可以嫁了…
然而那幾年因為少子化的危機,每所學校都要搶學生…
所有科系面臨轉型,陸陸續續都要更名求生存,台師大家政系也不例外…
也因此後來更名為「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簡稱「人發系」~又或是「人家系」~
總之我現在講的是家政系的事,不是人發系喔!…
***
我當年據說也是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再加上師資培育的方式大開…要多元化!!!
每個學校幾乎都有開放修教程…教育學程…
所以我那年的台師大,開設了二個班
身處偏鄉,就讀地方高中,在校成績平淡無奇的我,不小心竟然考上了台師大
只能說就是神來一筆吧!我明明都已經填好我的志願了…80個,一個不差
就只是一個念頭,拿給我媽參考一下…她隨口一句「怎麼不填台師大?」
我回「那個不會上啦!去年分數就要340分,我的成績才330 ,怎麼可能上?」
是的,沒錯,我是個聯考生,當年還有倒扣的制度,沒考零分真是萬幸。
我當年被媽的一句話給刺激到「反正你沒考上國立大學,就給我去當女工。」
事實上,就是因為有陪媽去工廠打過工,覺得那裡的生活真的不太適合我…
過於安靜、工時太長、工資太少,我可是以愛講話聞名的耶…從小就愛講話~
所以我高中時期,最常在腦海裡面縈繞不去的四個字就是「國立大學」…
雖然也不知道到底會考怎樣…但總是有個盼頭,上國立大學就可以不用當女工了
但依照我那年的分數,國立大學應該勉強吊車尾可以上…但台師大?完全沒想過…
因為不能想像我當老師的樣子,尤其是家政老師?有什麼搞錯什麼?
長頭髮,穿長裙,畫上妝,然後溫言軟語地跟學生們互動,甚至是教學?
我印象中的「家政老師」,實在…不是我這種調調、這種風格呀!
不是他們不好,而且我真的不覺得我能夠當老師…老師不是很千篇一律嗎?
再加上我是走小男孩路線的喲…頭髮短到不認識我的老闆都叫我小弟了…
我從外表看起來,頂多像是體育老師吧!但家政老師?難以想像…
想著要跟媽推回這個建議的時候,她二話不說,把本子遞還給我,說:
「就把台師大家政教育系填在第一個志願,其他的我不管。」
我想說管他的,反正我的分數也不會到達台師大,我才330分,不太可能啦
雖然我其他的標準是有達到啦…它好像當年還有要求生物、英文要達到什麼標…
但我根本不在乎,因為壓根就覺得我不會上台師大,我頂多考上台中的國立學校吧
離家裡也比較近,在那個只有火車的年代…我又是易暈車的體質…
我想著,好吧!就順應媽這個不起眼的要求,填了!就填第一個!
其餘的79個,都是按照我當年的興趣或想幫爸爸恢復健康而填的…
園藝系啦、食品營養系啦、護理系我記得我填最多了…
交出志願表後,我開心地等待著結果…看哪個學校跟我最有緣囉…
應該隨便都有一個國立大學可以唸吧?!雖然我當時也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然後放榜那天,我記得我還在醫院陪媽,媽剛動完手術…
所以是小我二歲的弟弟幫我用電話查榜的,給了准考證等等的資料…
只見我弟偷偷摸摸跑到我旁邊說:「台師大家政系喔!」
我大叫「什麼?怎麼可能!?」我根本不敢相信我竟然上了台師大!
這是怎樣的一種緣分???我竟然…我竟然要去台北讀書?還四年?
我突然變得有點沒辦法接受這個消息…後來我媽知道了…
我媽說:「上了就去唸啊!怕什麼?」
我:「…」我不是怕,我是完全沒料到會上這個學校、這個科系
更重要的是:我沒想過要當老師啊!怎麼會…
雖然每個人都非常為我開心,爸尤其非常快樂~我也感到很欣慰!
雖然考上國立大學也是我所希望,不過這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
老天想把我引導到什麼路上去呢?我真的要離家這麼遠去讀大學嗎?我程度可以嗎?
我其實心裡歡喜但又很不安,但我沒講出來…只是默默看著身邊人的反應…
......to be continued.....
ps我全家人當時沒有任何一個人相信我考上台師大,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相信啊…
直到收到學校收來的入學通知,要準備什麼什麼的時候…才有考上的現實感
ps2我爸我在高二的時候,生大病…是大腸癌三期,那時候完全沒有身心靈的觀念…
單純動了手術開刀治療,然後爸在開刀休養半年後,又繼續去上班…
面對如此愛家人的老爸,我怎麼跟他開口說,我其實沒有很想讀台師大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際議題|高溫死亡案例 1/3 來自全球暖化!高溫會帶來哪些災害?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不只讓夏天變得越來越長,也讓夏天溫度越來越熱,成為人類新的生存危機。根據最新研究,超過三分之一的高溫死亡肇因是全球暖化! 37% 高溫死亡是因為全球暖化,中南美與東南亞衝擊最嚴重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與瑞士伯恩大學的科學家在今年 5 月 31 日於學術期刊《自然氣候變化》共同發表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6-04
    【生活觀察】我來方格子的這1年如何改變了我去年的12月24日我在方格子發表第一篇文章,轉眼間已經過了1年,沒想到我會因為來方格子發展而改變我不少,因此藉由這個剛滿1年的時間點,來回顧一下這1年的寫作內容與2021年的寫作計畫(雖說是計畫,但能不能順利執行還是另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2-23
    磨練心智的方法 1ー活出自我 打開心扉,珍愛自己花期只有一天,每天依然綻放的牽牛花 每個人要的幸福都類似,但苦苦不相同。 這是一位長輩常跟我說的話。 她說,有個父母早逝的朋友總羨慕她婚姻幸福、子女成家,事業有成;說完,便笑一笑,沒再說什麼。 教了她多年日文,看著她上課時要回顧客電話、要準備三餐,還要配合供應商要求囤貨,為了調頭寸,焦慮得夜不成眠.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2-13
    來自夜談0012軍中鬼話-1-鬼鬧床既然在上一篇有軍中鬼話那,這一篇就來說一個軍中鬼話,這是2013年和二專同學聚餐時,一位同學說的,他一共講了三個鬼故事,都有一點小恐怖,而且有一些是他親見所見有一些則是連上弟兄所說,而這一篇則是他親身經歷。
    avatar
    魚片
    2020-08-07
    【塔羅牌的原理揭密1:我自己本來也不相信塔羅牌喔】雖然這句話出自塔羅師,有點令人難以相信 7、8年前吧,本來覺得印刷廠列印的紙牌,怎麼會準🙄 如果說是女巫鮮血手繪出來的牌,感覺還有某種靈力,更符合我當時的「科學邏輯」 那怎麼還會想去學呢? 從小就很愛心理學、哲學相關的書籍 當時覺得,塔羅牌78張中 一定蘊藏著人生每個階段的智慧和哲理 才能做到隨便
    Thumbnail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0-07-31
    avatar
    Chunsho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