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介紹]玻妞HOBOT-2S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當我喊"要拍囉~"、她大小姐才會動一下...
期待玻妞從此可以擔任灰姑娘角色、沒想到...
因為疫情蔓延,2021年從五月底開始便一直跟家人乖乖待在家,連固定期間會來家中幫忙清掃的吳阿姨也暫停來打掃了,隨著缺水減緩(對!2021就是缺水缺電缺疫苗之不平靜一年!)老婆興高采烈的採購了一台擦玻璃機器人-玻妞HOBOT-2S。
看著家中玻璃的淒慘髒樣,身為深信窗明几淨是代表事業前途的迷信男子,我自然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但我約莫兩、三年前也在除夕夜前夕興高采烈地購入一台ECOVACS擦玻璃機器人,當時的經驗讓我非常懶得退貨的人只用了一次就馬上聯絡PChome退貨了...
所以這次我發揮我的品牌迷思(或是說評估過時間的價值後)、那就選市場的領導品牌-玻妞吧!(乾...絕對沒業配)
第一次使用的經驗遠比兩年前的經驗好,針對客廳的落地窗完全可以顧及到只有姚明才可以擦到的高點,當時我還很稀罕地拍影片跟同學、同事分享。
事隔兩個月,今天老婆交代要清潔主臥的玻璃,沒想到這次完全是空轉狀態,原以為是履帶太髒、但無數次的清潔跟等待只換來我不想浪費時間然後趕快跑來打這第一篇的3C家電文。
我真的很想插入影片來分享一下玻妞的窘樣,玻妞不愧是擁有AI人工智慧(我自以為的)的高級機器,每當我嘗試拍影片抱怨她時:我要拍囉~她大小姐就會動一下..
但一整片玻璃要等她擦完真的是天荒地老,有些地方她就是堅持不碰。

最後來點商科PM專屬的3C家電評估:

  • 如果你買這項家電是為了省下時間成本,那我使用兩次的經驗是建議不要作此打算,掃地機器人的確可以放著不理她然後你持續做出自己的產出,但擦玻璃機器人你要顧安全繩、你要救她(比如她空轉在一個你撈不到或卡住打不開窗戶的死角)、你要控制她換抹布等...擦玻璃機器人似乎還沒成熟到你可以完全交給她,以至於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拿起抹布擦比較快。
  • 如果你買這項家電是為了有談資,讓家人朋友開心;我覺得還可以,但不到非常稀有跟有趣,而且雨天跟陰天是不能展示的。
  • 接下來我計畫利用兩者的方式搭配來發揮玻妞的實力,吳阿姨已經固定雙週會來打掃而且對外落地窗跟陽台玻璃一直是我的重點,這部分我假設每個月吳阿姨花了3小時左右在這部分,那成本可估計為1200元,且為固定成本。
    那就讓玻妞專注於室內窗或鏡子等管理成本比較低的地方,讓我可以守在她身邊比較少時間,假設她可以分擔吳阿姨每月清掃室內窗跟鏡子的時間2小時,那每個月約分擔800元的固定成本,代表這台玻妞HOBOT-2S約需要18個月回本(沒錯、這完全不計我每個月花略小於2小時的成本,不然玻妞完全是賠錢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更聰明的應用方法可以分享呢?
我是一位對於新科技跟新3C家電非常有興趣的商科PM
歡迎同好踴躍分享新科技、讓我們家庭生活更簡單更美好!

商科PM是擁有十餘年以上經驗的IC設計業PM主管,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一點點幫助,請記得按下追蹤跟「免費連擊下方5個讚】喔。
《免費註冊一般公民,推薦人請填tomatochuan喔,好人一生平安呀!》。
如果願意每月贊助150元,鼓勵更多的創作,歡迎用此連結加入Likecoin讚賞公民。 這裡的文章跟資料主要是為了以下需求所設計、歡迎追蹤跟轉發(請務必標示出處) - 經常會遇到學弟妹詢問面試技巧
- 準備公司新進人員的內部教育訓練
- 面對組織內中階主管的晉升培育計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6會員
59內容數
針對PM職涯五個階段更深入淺出的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